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分空霸爆发架起胜利通道 皇马为他拒绝50人自荐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0:24  新浪体育
9分空霸爆发架起胜利通道皇马为他拒绝50人自荐加盟

拉莫斯近来的表现一场好似一场

  新浪体育讯 皇马继续紧逼巴萨,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伯纳乌的连胜给人深刻的印象,在战胜西班牙人后,皇马已经取得了主场11连胜。这场比赛皇马的表现不能说是从头到尾精彩,但比赛中还是有不少的闪光点,球队在门前的力度以及防守上的稳定性是皇马获胜的关键,而拉莫斯在比赛开始后5分钟后的早早进球,让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可以轻松地展开比赛。

进球视频-拉莫斯金头一甩立战功 皇马斗士勇不可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皇马几乎在各个层面都压到了对手,尤其是在空中球方面更是占据绝对的优势,皇马球员的头球能力令西班牙人后卫风声鹤唳,第5分钟,皇马获得任意球的机会,格拉内罗送出任意球,禁区内的拉莫斯高高跃起,轰炸得手。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看台上的C罗,都为拉莫斯的进球拍手叫好。

  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也对球队和拉莫斯的头球能力十分满意:“我们的空中球防守得非常不错,拉莫斯的进球是个人能力的集中体现。”格拉内罗的传中是皇马进攻的有力武器,无论是任意球还是角球都是如此,西班牙人只能暗暗叫苦。西班牙人队有不少球员很年轻,尽管技术不错,但在身体方面还欠缺强壮,而皇马尽管整体年龄也不大,球员的身体却显得强壮。评论员也表示:“这支皇马不再是先前的皇马了,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有咬合力,能给对手施压,是一支雄心勃勃的球队,他们给西班牙人制造了很大的压力。”

  拉莫斯赛后得到了媒体送上的9分的高分,评语称赞说:“在中卫的位置上,我们又看到了一位非常稳固的球员,他拥有领袖气质,能很轻松地解决问题。他的进球让球队早早就步入正轨。”拉莫斯和阿尔比奥尔组成一对牢固的搭档,他们的城墙是对方球员根本就无法突破的。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也称赞说:“拉莫斯现在的表现是越来越好了,他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速度和在球场上的新鲜感、冲劲。这场比赛以他的一个漂亮的头球开局,全场比赛他的表现十分出色,这是一位值得我们信赖的球员。”

  在佩佩重伤的情况下,伯纳乌的办公室曾收到不下50份的世界各地中卫的自荐,但皇马高层都予以婉言谢绝,拉莫斯的多能,显然是皇马“有恃无恐”不引进中卫的一大原因。而近期拉莫斯的表现也确实十分出色,皇马之所以能终结里亚索魔咒,与拉莫斯的出众表现是分不开的。上轮西甲,拉莫斯荣获“抢断王”的称号,他的表现十分完美,全场比赛竟然完成不可思议的18次抢断。拉莫斯尽管表示自己更愿意踢右后卫,但事实上他在中卫位置上也做得很不错,“如果必须要踢中卫的话,我也乐意踢。我听主教练和球队的安排。”在拉莫斯等人的努力下,皇马以1247次的抢断,成为西甲最会抢断的球队。

  拉莫斯表更习惯踢右后卫,但在佩佩和加雷都受伤的情况下,他不得不到中路应急,而他与阿尔比奥尔的组合也相当完美。除了防守,他对中场的支持也很大,阿隆索等球员都表示,有拉莫斯在身后,他们感觉放心了很多。

  “皇马的后防线确实表示不错。”拉莫斯没有谦虚,“我更喜欢踢右后卫,但我也能踢中卫,不管在什么位置上踢球,我都要展现自己最好的水平。”这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拉莫斯2次射门,取得1个进球,另外还有1次关键助攻,而比赛中他的抢断次数又达到10次。

  《马卡报的》记者恩奥尔特戈认为,皇马近期表现出色,与三大变化有关,首先就是球队开始在对方半场踢球,第二是技术型中场让皇马进攻配合更妙,第三就是拉莫斯的爆发。他的防守方面十分出色,在总体效率也很高,上场比赛皇马被判点球,也是马塞罗的问题而不是拉莫斯的问题。

  赛后,皇马全队都对球队的后防感到满意,21轮联赛,皇马仅仅丢掉15球,拉莫斯表示:“皇马现在正处于巅峰状态,球队拥有自己的风格,我现在感觉如鱼得水,在场上信心十足,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球队是放在第一位的,对我来说,无论是边后卫还是中卫,最重要的就是给球队提供最大贡献,帮助球队继续拿分。”

  作为球队的队长之一,拉莫斯的责任感也变得越来越强了,“能作为球队的第四队长,我感觉很幸福,当然,现在劳尔、古蒂、卡西利亚斯他们都比我有经验。”本赛季,拉莫斯的体能状况好了很多,这跟佩莱格里尼的执教有关系吗?“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在佩莱格里尼手下,我确实感觉很好,最重要的是现在我不再受伤病的困扰,我没有和上赛季那样带伤上场。我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我的状态是平时训练的成果。”

  拉莫斯的存在,就是信心和雄心的保证,他还代表皇马球员发誓,本赛季一定要拿到欧冠和西甲的双冠王荣誉,“皇马可以成为双冠王。我们当然也清楚,任务非常困难,因为西甲联赛中有巴萨、瓦伦西亚这样的对手,欧洲还有切尔西、曼联和国米这样的强队。但我们只管埋头苦干,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上。这是我们进入决赛,竞争一切冠军的方式。皇马追求双冠王荣誉,最不欠缺的就是球队的奋斗精神。这是真实的梦想。”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