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中场巨匠首秀再现绞肉机本色 罗比接班人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赛季末能够进入前四名,从而杀入下赛季的欧冠联赛,曼城和利物浦、热刺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但是就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全队本轮却状态平平,对阵保级球队胡尔城,曼奇尼的球队意外地输掉了比赛,被竞争对手甩开了距离。

  然而值得意大利人欣慰的是球队虽然告负,但是冬季刚刚加盟的新秀亚当-约翰逊和老将维埃拉,在下半场都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并且同时出色地完成了在新东家的首秀。

  顶着“罗比尼奥接班人”帽子加盟的米堡边锋亚当-约翰逊,是曼城在冬季转会中的重要引援。身价850万英镑的他不仅是英超冬季转会的榜眼,这个价格放到全欧洲也位列前三。本场比赛,英格兰小将在第54分钟替补状态不佳的爱尔兰登场,表现甚佳。在有限的35分钟时间内,他12次传球10次成功,是替补上场三人中效率最高的。第67分钟,他在右路的突破造成了胡尔城后卫道森犯规,后者因此直接吃到黄牌。第87分钟,这名首次代表球队出场的小将又是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逼的对方守门员麦希尔扑救失误,险些造成乌龙,差点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就一名年仅22岁的小将而言,如此出色的首秀,应该不会让场边的主教练曼奇尼失望。

  而另一方面,法国人维埃拉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在本场比赛上场3分钟之后完成了第一次触球。当时,他在中圈附近一脚直传为萨巴莱塔送出好球,可惜后者启动太早被判越位。第71分钟时,法国人右路完成突破制造角球。紧接着他1分钟之内连续放倒麦克夏恩和亨特,吃到一张黄牌。本场比赛维埃拉虽然仅仅替补出场30分钟,但14次传球有10次成功,其中7次是有威胁的直传。此外,在这30分钟内他两次犯规,领到一张黄牌。而曼城犯规最多的后卫博亚塔和萨巴莱塔分别犯规4次和3次,但是这两人都打满了90分钟,也就是说法国人的犯规频率位列全队之首!这充分再现了他“英超绞肉机”的本性!

  2005年5月15日客场阿森纳挑战伯明翰的比赛中,维埃拉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球队最终客场1比2惜败,这是法国人此前最后一次出现在英超赛场上。直到2010年2月6日,维埃拉在今天的比赛中,下半时第60分钟替换贝拉米上场,这名英超历史上的标志性人物已经阔别了这项赛事长达1700天之久!在此期间,他也从刚加盟阿森纳时20岁的青涩小伙,蜕变成了如今久经沙场饱经沧桑的老将。可以说维埃拉职业生涯的黄金十年也同样见证了英超崛起的十年,如果法国人最终能在一家英超俱乐部功成名退,那将是上苍对他的一次眷顾。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