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一死穴曼奇尼也无计可施 天蓝军团距豪门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0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输给胡尔城之后,曼城遭遇了英超联赛中的两连败。在积分榜上,曼城也落后于多赛2场的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热刺,暂时排名第6位。志在进军前四名,获得冠军联赛资格的曼城队,眼下遭遇了一个低谷。

视频集锦-妖人凌空抽射定乾坤 曼城客场遭遇连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从曼奇尼上任以来,曼城10场比赛7胜3负,而且输的都是客场。在最近的3项赛事中,曼城4个客场输掉了3场,唯一取胜的是足总杯战胜低级别联赛球队斯肯索普。对于曼城来说,客场可谓是一个死穴。最明显的例子是上赛季,曼城的主场19战13胜6负,进40球失18球,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切尔西,排名英超所有球队的第3位。但说到客场,曼城的成绩就有些惨不忍睹了:他们2胜5平12负仅积11分,排名倒数第4。这也是曼城没有获得欧战参赛资格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赛季,曼城的情况稍有好转:他们在主场8胜3平保持不败,主场积分达到了27分,排名第4;而客场则是3胜5平4负,只拿到了14分,排名只有第7。可以说,就是客场的比赛,拖了曼城的后腿。与排名前三的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相比,曼城在主场成绩方面并不差,如果接下来的2场主场比赛都取胜的话,那么曼城可以蹿升到第2名的位置,但说到客场成绩,曼城与三强的差距竟然有7分之多。可以说,曼奇尼遇到的,是曼城的一个老毛病。在最近3个客场失利中,曼城输给的依次是埃弗顿、曼联(联赛杯)和胡尔城。不要说是曼联和老牌球队埃弗顿,就算是胡尔城,也能让曼奇尼的球队俯首称臣,这不能不说是曼奇尼所面临的一个难题。

  不过,曼奇尼要实现进入前四的目标,仍然是相当有机会的。目前,曼城比第4名利物浦少了3分,但少赛2场,下周中,曼城将主场迎战降级区边缘的博尔顿队,如果取胜即可收复失地。而且,展望以后的赛程,今后一个月内,曼城将遇到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3个劲敌,曼城的优势在于,他们对利物浦和热刺两个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都是主场作战;而打切尔西,曼城虽然是客场,但切尔西在之前一个周中要在冠军联赛中客场对阵国际米兰,状态上肯定会受到影响,以逸待劳的曼城拥有体力方面的优势。而且,曼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利物浦,同样需要参加欧战,这样,曼城其实是有优势的。

  但需要曼奇尼警惕的是,如今的利物浦,已经与赛季的前半段有了不同。在本轮大部分时间内10人作战的情况下,利物浦主场1-0战胜了同城的埃弗顿队。除了足总杯输给雷丁以外,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已经保持了7场不败(5胜2平),其中的6场都没有失球。可以说,利物浦的势头已经起来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调整好自己球员的状态,才是曼奇尼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曼奇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