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数队长丑闻:坎通纳齐达内谁更丑陋 美队长偷情遭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0:15  体坛周报

  特里身为英格兰和切尔西双料队长,不能洁身自好,频频卷入丑闻,被媒体搞得非常狼狈。队际运动中,队长不仅是场上领袖,也是场外榜样,稍有放纵,小到醉酒出丑,大到作弊造假,都免不了被围剿,很多人因此被褫夺队长之职。

  特里的前辈怀斯曾是蓝军史上捧杯最多的队长,直到上赛季特里举起足总杯。别看他个矮,司职中场彪悍泼辣,有“咆哮的耗子”之称,弗格森曾说“在空房间里他也能打上一架”,曼联世纪初在斯坦福桥0比5惨败,起因便是怀斯蓄意激怒巴特,导致后者报复被罚下。但他失去队长袖标不是因为球风狠辣,而是场外打人。1995年因为暴打一的哥,被判入狱3月,虽然上诉免了牢狱之灾,但被霍德尔撤销队长职务。安切洛蒂不追究特里,已经是相当仁慈的了。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也因打架上了法庭。去年元旦前夕,为了庆祝大胜纽卡斯尔,杰拉德携友外出喝酒庆祝,结果和酒吧的唱片骑师发生冲突,一番打斗之后,杰拉德被刑拘并被控伤人,最后他上诉得直。利物浦没有追究他的责任,但杰拉德过堂还是对利物浦争冠造成了不少负面影响。场下打架可能坐牢,场上伤人却只需停赛。曼联传奇队长基恩为报复曼城挪威外援哈兰德,蓄意踢伤对方,还在自传中洋洋自得,结果被足总停赛五场外加15万英镑罚金。他的前任坎通纳踢的还是球迷,也没有坐牢,但球监就长达9个月。弗格森会不会剥夺两人的队长袖标?想都别想!场上踢不出个名堂,或者胡闹连累球队输球就是另一种待遇,参见因斯的下场。

  最高调的还要算齐达内。作为法国队长,齐达内在上届世界杯决赛显得极不冷静,因为对手马特拉齐的一句粗话,他竟置法国的集体利益于不顾,上演“共工氏怒触不周山”。一头将马特拉齐顶翻,被红牌罚下。世界杯之前他已宣布退役,多梅内克也就省了麻烦。不过,以齐达内的地位,谅他也不敢。

  英国足坛第一位同时失去球会和国家队双料队长的人是苏格兰人巴里·弗格森。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冰岛赛前,弗格森因为酗酒被剥夺队长职务,由弗莱彻暂代,并被晾在替补席上。比赛中,电视镜头推到替补席跟前,他对着镜头竖起两指(英国习俗,等同于竖起中指),结果被苏格兰足总赶出国家队,回到格拉斯哥流浪者,球会也没绕他,撤职后将他卖给伯明翰。相比弗格森,英格兰同行亚当斯就幸运多了,他醉酒驾车真的锒铛入狱,但出狱后幡然醒悟,成为年轻队员的表率。后辈加拉在阿森纳就没这个福气,他是因为祸从口出。加拉因为公开批评队友,被温格撤职,袖标交给法布雷加斯,但导致这个决定,其实是他之前在作客伯明翰打平后率性洒泪的表现。

  英美向来一家亲,特里吃窝边草这类糗事在大洋彼岸早有先例。十几年前,美国队队长哈克斯因为和国家队队友温纳尔达之妻有染,被主教练桑普森撤职兼弃用,错过法国世界杯。不是因为特里,哈克斯偷情的丑闻还得不到机会曝光。温纳尔达现在担任福克斯电视台的赛事嘉宾,说起特里,他公开了当年受到的伤害。当时的助理教练查尔斯和另一名队员韦格勒向桑普森透露了内幕,桑普森最终以哈克斯“领导能力不足”、“拒绝承担更多的防守职责”将其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受到外界批评。但他坚持家丑不可外扬,一直守口如瓶。如今温纳尔达自曝,他也如释重负。“如果不是因为它事关私人生活,我完全可以留下哈克斯。勾引别人是一回事,勾引队内人员妻子是另一回事,这是绝不能跨越的底线。”

  大度的温纳尔达曾恳请桑普森留下哈克斯,不过他也承认,这次事件导致2003年他和妻子分道扬镳,而他因此至今没有再婚。而这对球队的打击不言而喻,温纳尔达回顾说:“1998年我们队里的情况和现在英格兰队遭遇的不幸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我非常清楚这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很明显,我们都知道美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美国队那届世界杯3场小组赛净墨,0比2负德国,1比2输给伊朗,0比1不敌南斯拉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