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甘当替补引出传说中的话题 只要退役就可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古蒂走红,连带着劳尔也成了媒体关注对象。近些天,马德里报纸总将两者比较:都是皇马队长,同在皇马一队踢了15年,年龄大8个月的古蒂还能大红大紫,为何劳尔却连场都上不了?他对目前的替补身份身份有何感想?

  这些毫无意义的争论,劳尔早已司空见惯。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皇马尚落后巴萨5分,直到赛季末都不能有任何差错。本赛季欧冠决赛又在伯纳乌进行,皇马的目标是在主场捧起第10座冠军杯。这种情况下,球队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因此劳尔有必要出面表态,让无休止的争论尽早刹车。

  劳尔和古蒂是前主帅巴尔达诺先后于1994和1995年从青年队提拔的球员。15年里,劳尔打过中锋、拖后前锋、前腰甚至右前卫。由于在青年队他有过一个赛季攻入60球的壮举,所以人们习惯性地将他看作得分手。劳尔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在代表皇马出战的729场正式比赛中共打入321球,并以 226个联赛进球超过迪斯蒂法诺,成为皇马历史联赛射手王。排除伤病因素,15年里劳尔的出勤率高达85%,532次联赛出场,使他成为仅次于苏比萨雷塔的西甲历史第二人。

  由于前锋对体能的要求比前腰更高,如今劳尔有被古蒂比下去的趋势,但劳尔并不妒忌好友。2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劳尔对如今的古蒂赞不绝口: “我已经能够祝贺了古蒂,近几场他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准,在里亚索的(脚跟)传球更体现了他的天分。我衷心希望古蒂的状态能持久。有了教练的信任,也许他今后会有更好发挥。”

  本赛季会不会成为劳尔退出皇马前台的第一步?这是去年主席弗洛伦蒂诺组队时就留下的话题。劳尔也清楚地知道,皇马的历史地位决定了他们必须争夺每个冠军,这也会加剧球内竞争。于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为皇马效力的15年里,我参加了几乎所有重要比赛,我为此而骄傲。近3个月,我上场很少,这点我早有思想准备,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到,这证明其他球员的状态比我更适合比赛。时间会公正地将每个人安排到该到的位置,应该尊重自然法则。其他球队也有这种情况,老球员打不上比赛时,必须体现职业素养。

  至于和佩莱格里尼的关系,劳尔说:“我和教练关系非常好,沟通使我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我依然为自己是皇马一员而骄傲,我依然在履行队长职责,这和上不上场关系不大。在场边激励队友、在更衣室团结球队,这都是我要做的。我觉得自己现在和从前一样重要。”

  去年底有传闻说,为让本泽马和伊瓜因等新人尽早成熟,弗洛伦蒂诺曾许诺劳尔只要提前退役(合同到2011年为止),俱乐部将在今后聘用他为教练,这等于承诺为劳尔打开走向幕后的大门,媒体也就穷追不舍了:“那你有没有今夏提前和皇马结束合同的打算?”劳尔机智地转移了话题:“我和皇马还有1年半合同。目前我只关心联赛和欧冠,这是皇马赛季的首要任务。至于我的未来,今后有的是时间讨论。”

  虽然比古蒂年纪略小,不过面对媒体,劳尔显然老练得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高姿态,很快地堵住了反对派的嘴。长远来看,一旦欧冠重新开战,佩莱格里尼还会轮换,劳尔的机会就来了。眼下来看,周六打西班牙人,C罗能否参战还要看周五国家体育纪律委员会的决定,伊瓜因刚伤愈还不适合打满全场,佩莱格里尼会不会给劳尔一些时间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