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切罗尼:尤文踢三后卫没问题 再提夺冠会被人嘲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费拉拉下课,扎切罗尼上任,尤文图斯争前3还有戏吗?作为球队精神领袖,2月3日布冯首次接受公开采访。“下赛季我会留在尤文,但我们必须拿到联赛第3。我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总渴望赢得荣誉,让我们从欧联杯开始!”对本赛季尤文的目标,布冯给出了规划。

  三后卫?没问题!

  找来扎切罗尼,俱乐部就是希望让球队重上正轨,布冯的谈话也自然从新帅开始,“他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扎切罗尼是个脚踏实地的人,他没有神奇魔法棒,本来就没有这样的教练存在,但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方式,以他的学识帮助你,给你建议。”

  扎切罗尼正在给球队带来变化,三后卫就是其中最重要环节。身前少一个后卫,防线会有危机吗?布冯不以为然:“我不认为这是问题。在帕尔马时,乌利维耶里就常用三后卫,我身前多个人少个人无所谓,当时还有卡纳瓦罗和图拉姆。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听从教练安排,要是每个人都说三道四,还不得倒退很多步。”

  作为过渡教练,扎切罗尼的任期只到6月,接下来尤文还得经历主帅更迭。对此布冯不想过多评论:“我想这个问题该听俱乐部的。扎切罗尼有丰富经验,执教过很多大球队,明年他拥有选择权,现在谈换帅显然不合时宜。”

  目前尤文仅列意甲第5,布冯承认这甚至比降级那会还令他感到不爽:“这是我加盟尤文10年里最困难的时刻。即使在乙级那会,我们也在不断赢球,获胜总是开心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前主帅费拉拉还是球员?布冯不愿将责任一推了之,“球员很清楚,我们也有责任,但我们也清楚自己有实力重回欧洲一流,这需要我们从自己做起,承担更多。赛季初球队踢得不错,但随后没了延续性。尽管俱乐部也在努力维护之前的选择(指让费拉拉执教),但我们还是输了一些比赛,错误也就不可避免了。”

  去年夏天,尤文购入迭戈和梅洛,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半年过去,两个巴西人的表现实在对不起高昂转会费,因此引起媒体批评。布冯为队友辩护道:“他俩非常重要,赛季初也表现出了最佳水平。那时俱乐部所有人目标一致,因此新援也发挥出高水平。此后球队逐渐失去方向,他们也未能幸免。”

  目标:欧联杯+欧冠席位

  当然,布冯理解球迷的指责,也理解贝特加与布兰克在解雇费拉拉时那番“所有球员都有责任”的言论。在布冯看来,换帅也是对球员的鞭策:“球队表现不好,问题肯定不是单方面的,球员也有问题。换帅也是给我们敲响警钟。”

  谈到换帅,难免要谈到老友费拉拉,布冯说:“对他而言这是次失败经历。换教练总比换25个球员简单,这就是足球规律。确实有些遗憾,因为费拉拉曾以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开始执教之旅,但随后发生的一切,只能由他承担责任。”

  输给罗马是费拉拉离开的导火索,而罗马主帅恰是上赛季执教尤文的拉涅利,如今拉涅利已率罗马追平AC米兰位居积分榜次席。赶走拉涅利是否太急了?布冯有意回避着这个问题:“我对他现在的成绩不吃惊,我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因为拉涅利是个有想法、有特点的教练,能用正确方式激励球员。罗马此前的困难,也从另一方面激励了球员成长。”

  此前有传闻说,布冯经纪人曾表态如果尤文进不了下赛季欧冠,布冯可能离队。布冯不愿提这种可能性:“我从未想过尤文进不了欧冠。我很愿意出国踢球,但那只是跟随尤文出国打欧冠。还有时间改变现状,让球队重回前三。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并希望教练帮助我们在场上发挥斗志。”

  本赛季还剩下什么目标?布冯很实际:“目标只有两个,欧联杯冠军及欧冠席位。联赛冠军已经没悬念了,尤文落后国际米兰13分,如此分差要是我还说有希望夺冠,实在要被人笑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