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被认为半年内难打德甲 德媒:马加特是只老狐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不到10天的等待后,中国球员蒿俊闵终于以自由身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完成了第一位免试训加入欧洲五大联赛豪门的纪录。在那里,他受到了主帅马加特的欢迎,并在一片惊呼中接过了7号球衣,到德国的初期,蒿俊闵一切还都比较顺利。

  但是接下来就势必要牵扯出另一个问题,毕竟所有人都不希望小蒿到盖尔森基兴只是风风光光的转一圈再回来,尽管沙尔克04在冬季疯狂的引进了8名球员,不过不少中国球迷仍然期待着蒿俊闵能在激烈的球队竞争中生存下来,甚至能够在球队打上主力。就像有声音认为,7号的前主人,德国新秀霍尔特比被租到了波鸿,这是马加特要给蒿俊闵机会的前兆一样。

  但至少目前,从德国媒体的声音看,大多数德国人与我们抱着的仍然是不同的想法。比较普遍的一种说法是,8名引进的新球员里,还是要被分成两类。其中一部分是来之能用,而另一部分则是为了更长远的考虑。至于这个“更长远考虑”到底是什么,就要靠时间来做证明了。

  比如德新社就给沙尔克04的冬季转会一个这样的说法:“在冬季的引援里,马加特视其中的大部分引进为一项未来的投资,只有像克鲁格、鲍姆约翰再加上埃杜和雷吉纽森这样的球员能够对现在的球队提供帮助。至于其他人,像伊布拉伊米、加福兰诺维奇以及蒿俊闵,他们要逐渐的融入,目前为止仅仅是为了增加球队的竞争压力而已。”而德新社透露,马加特自己也承认这些新人并不是一时半会就能为现有阵容进行大的改动的:“我们并没有引进什么现成的球员,经验上的缺乏决定了他们大多要在半年后才能真正的成长为能为球队效力的一分子。”

  而比起德新社来,badische-zeitung.de的话就更露骨:“为什么沙尔克04目前的财政这么紧张,马加特还要一口气引进8名球员?因为他就是一只老狐狸。”文中提到了冬季引进的几名球员的名字:“穆勒、伊布拉伊米、雷吉纽森、埃杜和蒿俊闵都来自拥有众多球迷的城市。”这家德国媒体尤其提到了埃杜和蒿俊闵,韩国水原拥有至少100万人口,而中国则拥有13亿人,这就意味着这些人都成为了沙尔克04球衣的潜在购买力。

  当然,这只是来自于部分德国媒体的一家之言,但蒿俊闵应该看到,对于他而言,面临的压力比前面任何一名中国球员都要更大。在他真正的在沙尔克04打上比赛之前,德国媒体的这种声音不会自动消失。然而来自国内的期望值,却又如意料般的越来越大。对于初入豪门的陌生人来说,他周围的目光必然有一部分是异样的和抱有怀疑的,蒿俊闵应当明白这一点。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