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低调巨星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1800万先生遭挖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里的“友妻门”事件把斯坦福桥闹的乌烟瘴气,但眼下他们还有“正事”要去完成。眼看英超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仅剩2分,本周末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不容有失。如果曼联周六以三球以上的优势拿下朴茨茅斯,切尔西甚至需要在周日击败阿森纳才能保住领头羊的位置。

  严峻的局面让切尔西众将无暇分心队长的丑闻,据《运动生活》透露,为了更加专注于蓝军,葡萄牙中场德科宣布将在南非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我将在世界杯之后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划上句号,我年纪大了,厌倦了,我将在世界杯之后与国家队说再见。”

  出生于巴西的德科在葡萄牙居住了六年之后,在2002年获得了葡萄牙国籍,之后便被斯科拉里召入国家队。在他的帮助下,葡萄牙成功杀入2004年欧洲杯冠亚军决战和2006年世界杯四强,8年来他已经为葡萄牙出战71场,进球5个。在下赛季结束之后,德科还将结束自己辉煌的欧洲足坛生涯,重返故乡巴西,但他决心在离开切尔西之前为蓝军夺回英超冠军,“帮助切尔西捧起英超奖杯将成为我职业生涯的完美终点”。

  眼下对德科来说,他首先需要面对的是如何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在非洲杯期间,德科和巴拉克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但随着埃辛和米克尔的归队,切尔西的中场位置显得异常“拥挤”,首发的竞争将十分激烈。22岁的米克尔如果能够在本周日出场,与阿森纳的比赛将成为他第150次为蓝军效力,“非洲杯期间我一直与俱乐部保持联络,第一时间打听切尔西比赛的结果。在没有非洲球员期间,其他的队友表现的很棒。对我来说,重返俱乐部之后想要马上赢回主力位置并不容易,但是我已经为周末与阿森纳的德比做好了准备,枪手并不容易对付,如果我能上场我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争取胜利。”

  非洲球员的回归让安切洛蒂如释重负,但并非对所有人都是好消息,至少对于俄罗斯国脚日尔科夫来说,他在斯坦福桥的日子恐怕已经屈指可数。

  曾被称为“俄罗斯小罗”的日尔科夫去年夏天以1800万镑加盟切尔西,但伤病影响了他在蓝军的表现,尽管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获得首发,但日尔科夫至今为止仅仅在联赛中获得六次出场机会,而米克尔们的回归,将进一步压缩俄罗斯人本已十分有限的出场时间。尽管26岁的日尔科夫能够胜任左中场和左后卫的位置,但可惜在安切洛蒂眼中,他都不是这两个位置的第一选择。左后卫他要让位于阿什利-科尔,而左中场则要给马卢达等人打替补。

  由于乌克兰联赛的转会窗口尚未关闭,因此基辅迪纳摩正在考虑以租借形式签入日尔科夫,执教该队的加扎耶夫正是当年在中央陆军一手培养了日尔科夫的功勋主帅,他希望能与日尔科夫在本赛季后半段再续前缘。只是,对于冬季未买人的切尔西来说,安切洛蒂恐怕断然不会放日尔科夫走人。

  (Sam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