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大将:夺冠是家常便饭 弗格森会执教到生命最后1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0:03  新浪体育
曼联大将:夺冠是家常便饭弗格森会执教到生命最后1刻

英国媒体漫画:孩子般的弗格森

  新浪体育讯 虽然曼联队的主教练弗格森已经六十八岁高龄了,但他对于足球的激情仍然十分充足,如果曼联获得一场重要的胜利,他仍会像个小孩子一样跳来跳去的。

  这是曼联的法国球星埃弗拉所透露的,他表示,弗格森对于冠军和荣誉的渴望仍然很强烈,爵爷不会停止执教,而会执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埃弗拉透露,在上个星期击败曼城的联赛杯半决赛德比战后,弗格森像是一个孩子一样在更衣室里跳来跳去。他说:“阿莱克斯爵士是一个孩子,对曼城比赛的时候我们都看到了,他是如此的激情十足。”

  “在那场比赛之后,他在更衣室里面就像是一个孩子一样的跳上跳下。你甚至会错误的以为,他以前没怎么赢得过比赛胜利似的。”

  “在接近七十岁的年龄,他也并不喜欢在家里闲下来,读一本书或者看看电视,我个人认为,这些事情他会觉得无聊。”

  “我认为弗格森不会终止自己的执教生涯的,只要他身体结实,他就会继续下去,他会一直执教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直到最后一次呼吸。”

  在弗格森的影响下,曼联也像是一部获胜的机器,埃弗拉透露说,在老特拉福德,胜利是家常便饭一般的事情,冠军也是常理中的战利品。“曼联是一家属于广大蓝领阶层的俱乐部,你必须尊重这种文化。”

  “在这家俱乐部,我们会非常的拼命,他们不会在每场比赛胜利后都祝贺你的,阿莱克斯爵士经常说的是:‘干得好’,就这么简单。对于曼联来说,打出一场好球是家常便饭,而赢得冠军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就是曼联。我们没有权利去犯错误。”

  埃弗拉还透露,弗格森对每个球员都会毫不客气,需要的时候就会开动他那著名的“吹风机”。“我做在场上必须做的事情,我不像弗格森的儿子,但只要我踢得不好,弗格森就会给我‘吹风机’。”

  “有一次他让我戴上了队长的袖标,这种感觉太好了,我非常的骄傲,而且不想让他失望。”

  曼联现在最宝贵的是团队精神,这也是弗格森一手创立并维持的,埃弗拉说:“我们想念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特维斯,但在曼联,真正的明星是这支球队,有C罗时,我们会在一些场次里依靠他,而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依靠自己,依靠每个人。”

  不过,弗格森也有几乎退出足球圈的时候,他自己透露,当球员的时候他曾差点告别足坛,并移民到加拿大去。

  在上世纪的六十年代,弗格森在圣约翰斯顿队打中锋,一开始的时候表现平庸,看起来不太可能出人头地。弗格森回忆说:“我当时只是业余踢球,在一场预备队比赛中,我的眉骨、面颊骨和鼻梁全都骨折了,不得不休息好几个月,他们在我脸上安装了可怕的塑料护具。”

  “当我伤愈回来后,我打了三场预备队的比赛,我们输了1比8、0比7和2比9,我当时说,就这样了,我不踢了,于是就准备移民去加拿大的手续。”

  “在星期五,我兄弟的女朋友给我在圣约翰斯顿队的教练打电话,告诉他说我得了流感,但当我回家时,却遭到了母亲的训斥,她说:‘我收到了你教练的一封电报,你立刻给他打电话!’主教练说:‘明天到巴斯旅馆报到,对流浪者你要上场!’”

  “在那场和流浪者的比赛中,我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第一个做到这个的人,这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在夏天成为一个职业球员,从此再未回头。”

  2月1日,是弗格森曾就读的格拉斯哥戈万高中建校100周年纪念日。和爵爷50年前就读时不同,目前该职高已经有了“发型班”,于是4个女生就站在爵爷身后,手持吹风机摆弄起了他的发型。而爵爷也相当配合,甚至手指自己的发型,以确保吹风机的暖风吹对地方,“我对这里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参加百年大庆让我很开心。我还记得当年校长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我的数学和英语成绩不够好,所以我不得不离校去找份工作!学校那时候可严格了,这影响了我后来教育青年球员的方法。”

  (马拉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