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军世界杯中国企业先行一步 8分钟广告或用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29  法制晚报

  中国男足无缘南非世界杯,但中国企业却将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留下印记。

  昨天,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国际足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英利绿色能源成为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全球赞助商,这也是首家获得此项全球赞助商权的中国企业。

  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姆·威尔对记者表示,拉来中国企业的赞助,是国际足联工作的一大突破,他还希望“扩大战果”。赞助详情

  每场比赛亮相8分钟广告标识想用中文

  昨天,央视体育部副主任张斌向记者透露,南非世界杯10个赛场和所有的比赛都会看到中国企业的印记。“世界杯赛场的广告牌都是LED定时翻滚型的,国际足联和英利绿色能源公司在合同中标明,一场比赛他们的广告出现在电视镜头上的累计时间将达到8分钟。”张斌说。

  据记者了解,除了出现在电视转播中,中国企业的标志还将以赞助商的形式出现在部分世界杯门票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此前英利绿色能源的广告标志中,都是以该公司拼音和英文的结合体(YINGLI SOLAR)出现,但现在他们正在研讨把中文标识放到广告中。

  英利绿色能源是中国知名的环保企业,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拥有最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产品制造商之一。

  早在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英利绿色能源公司就为世界杯场地凯泽斯劳滕主场安装了光伏组件。

  本报专访

  国际足联:中国企业越多越好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姆·威尔。他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更“大胆”地参与到对世界杯的赞助中来。

  FW: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中国赞助商的名字,今后世界杯是否会吸纳更多中国企业赞助?

  威尔:我们终于迎来了首个中国赞助商,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出现在世界杯赞助商的行列中。甚至不只是赞助世界杯,还可以考虑成为国际足联的全球合作伙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说过,国际足联离不开中国,这个人口最多、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度,终于出现了世界杯的全球赞助商,不能不说这是我们工作的一大突破。

  FW:国际足联在选择赞助商方面是否特别看重公司规模?

  威尔:首先当然要考虑双方的理念是否合拍,至于公司的规模、有多少员工、利润多少,并不是国际足联首先考虑的。今年南非世界杯,我们全球赞助商确实都是各个行业内的领导者,但未必是最大的公司。

  FW:南非世界杯的赞助商名额都满了吗?

  威尔:老实说,还差一个赞助商。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马上给我打电话,直接来找我也行,我明天上午才走(笑)。

  FW:中国足球近期的“反赌风暴”是否会影响国际足联对中国企业的招商战略?

  威尔:这是两个领域的问题。赞助世界杯,企业可以在全世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因为这项赛事拥有全球最多的观众。

  当然,中国足球近期的事情我们也听说了一些,国际足联是坚决反对赌球假球的,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专家观点

  体育大赛可创世界品牌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首席专家、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任海。

  任海表示,每一次世界级的大赛都是创造一个世界品牌的机会,像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最高级别的赛事,更是企业提升自身价值的最好舞台。“像三星公司在赞助汉城奥运会后,成为了世界知名的品牌,这就是很好的例子。”他说。

  此外,任海分析,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无疑是不满足国内市场,而是将眼光投向了更广的海外市场。“全球金融危机对某些中国的企业影响并不大,这个公司又运用了太阳能等新能源技术,和现在全球的节能减排口号相符,顺应大潮流的发展,应该在世界杯后有很好的效果。”任海说。

  文/记者季飞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