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主帅偷师穆里尼奥 拉涅利:别老惦记踢出漂亮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3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一样的比分,本赛季主客场,罗马都是2比1击败锡耶纳,不一样的是罗马。

  首回合反败为胜时,拉涅利刚刚接过罗马,后来还有过三连败的窘境;而上周末最后时刻再次将比分超出后,罗马在积分榜上已经追平米兰。在米兰最近一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意大利媒体又将与国际米兰一争高下的希望寄托在罗马身上,虽然罗马目前差国际8分,而国际还少赛1场,不过在最近的13场比赛中罗马保持不败,拉涅利带领下罗马的进步有目共睹。

  罗马复苏的秘密?拉涅利接受RAI电台采访时透露,“球队正在渐入佳境,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相信自己,国际米兰多次上演最后时刻的逆转,教会我们习惯去把那些原本没什么希望的积分都追回来,这需要具有鲜明的个性和在球场上竭尽全力的精神。我跟球员们说,别老惦记踢出漂亮的足球,我想看到的是你们去拼杀。”

  相对于斯帕莱蒂的球队,罗马球员脚下的花哨少多了,实用性是拉涅利的特点。“我常说,联赛说明一支球队的真实水平。通过努力,我们又重新回到伟大球队的阵线中。当然,米兰有一场补赛,而我们也还有很多伤病可以恢复(恢复这个词在意大利语中也有补赛的意思,拉涅利用了相同的动词)。托尼是怀着信心和决心来的,他和托蒂的TO-TO组合将会发挥威力。”

  接手罗马其实并不容易,因为这支球队当初被看做缺少了斯帕莱蒂就丧失了灵魂,清除这种习惯是拉涅利最大的功绩。击败锡耶纳是最好的例子,“我甚至都在想或许打平是最终结果,但是球员们的顽强赢得了最后胜利,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执教已经超过20年,白手起家的球队也带过,这次回归罗马让我重新充满了激情。”

  拉涅利在罗马的出色表现,让不少人也认为他是里皮的接班人之一,“的确执教国家队是我的梦想之一,但现在我的兴致全在罗马身上,我想在这里赢得些什么。”

  偷师穆里尼奥,学会追回积分的同时,拉涅利对葡萄牙人的评价也很宽容,“他来就是为了赢得冠军杯,曼奇尼做了很伟大的工作,只不过在很多金钱的购买后,他只给莫拉蒂交上联赛冠军的答卷。所以说赢得联赛冠军本来就困难,更不要说坚守这个奖杯,因此说,穆里尼奥的工作已经做得不错了。”

  国际米兰即将迎来冠军杯对手切尔西,大度的拉涅利已不计较当初被替代的往事,“我是意大利人,所以我会祝福意大利球队。如果最终没有意大利球队继续前进,那么我希望斯坦福桥的球迷们享受最后的快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