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成欧洲前3任意球高手 完美杀手=神一样的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54  新浪体育
德罗巴成欧洲前3任意球高手完美杀手=神一样的男人!

德罗巴——神一样的中锋!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挑战胡尔城,赛前被认为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蓝军最近的状态极佳,再加上德罗巴非洲杯后首次复出亮相,兵强马壮的切尔西没理由不在客场吃下联赛倒数第二的保级对手。但90分钟过后,人们吃惊的发现,如果没有德罗巴,安切洛蒂的队伍要想在金斯顿通讯球场拿走1分都难。

进球视频-魔兽世界粗中有细 德罗巴飚射鬼脚任意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是德罗巴非洲杯之后第一次代表切尔西出战,一个多月没跟蓝军的这帮兄弟们踢球,配合难免会生疏一些。客观的说,尽管在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中并列为切尔西最高分,但德罗巴本场表现并不是非常惊艳。OPTA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德罗巴4次射门,1次射正,贡献全队并列最多的2次威胁传球。

  开场第11分钟,阿内尔卡传球,德罗巴禁区前劲射偏出左侧立柱;第48分钟,德罗巴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被麦希尔得到;第57分钟,德罗巴第一时间传球,马卢达禁区左侧的射门被麦希尔扑出底线;第60分钟,切尔西获得了任意球,德罗巴再次站到了球前,但这次主罚的却变成了兰帕德;第77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精准传中,德罗巴小禁区边缘抢在麦希尔之前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2分钟,德罗巴禁区内胸部停球,面对对方两人的关门防守,魔兽利用强壮的身体差一点就挤过去,迫使对方后卫慌乱之下将球踢出底线;第83分钟,特里顶下角球,德罗巴禁区左侧小角度凌空抽射高出;第89分钟,场上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当时,麦克夏恩在争抢中对德罗巴犯规,德罗巴挥手打了麦克夏恩一下,可能是碰到了后者的鼻子,麦克夏恩顿时流血不止,主裁克拉滕伯格向德罗巴出示了一张黄牌。考虑到上半时进行到第45分钟时,麦克夏恩用手狠狠的推了德罗巴的脸一下,但野兽没有还手,在这件事儿上,双方可谓是扯平了。不过,这件事儿明显影响到了魔兽的情绪,赛后,对方打入领先一球的穆约科洛试图跟德罗巴交换球衣,却被魔兽罕见的拒绝。

  当然,魔兽之所以称之为魔兽,最大的本事还在于,即便自己的状态欠佳,他仍能给对手制造足够多的威胁,比如利用定位球打击对手。

  第41分钟,阿内尔卡禁区边缘带球突破,被博阿滕从身后放倒,主裁克拉滕伯格判罚禁区线外一点的直接任意球。胡尔城不敢怠慢,排出了多达7人的人墙,但德罗巴的右脚弧线球还是从博阿滕和亨特中间的缝隙中穿过,钻入了麦希尔把守的大门。扳平比分后,德罗巴跑到场边,用手势划出了一个心形的圈,然后将它送给了远征客场的切尔西球迷。麦希尔对德罗巴的任意球应该不会陌生,本赛季联赛第一轮,胡尔城客场挑战切尔西的比赛中,德罗巴的任意球射门就绕过了胡尔城6人排出的人墙,急速下坠后钻入了麦希尔把守的大门。在那场比赛中,杀得兴起的德罗巴在第92分钟用一记诡异吊射完成了绝杀,帮助安切洛蒂取得联赛开门红。

  在以往,抢点、突破、头球、远射都是德罗巴的致命武器,但现在,魔兽的武器库中竟然添加了一项任意球绝技,中锋技术日臻完善的德罗巴堪称完美。算上英超第14轮,切尔西客场挑战阿森纳,德罗巴非常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魔兽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入了3记直接任意球了。欧洲三大主流联赛中,德罗巴的这一成绩单与国米的斯内德一样,并列为三大主流联赛之首。西甲本赛季打进任意球最多的是拉科鲁尼亚30岁的巴西中场胡卡,他一人攻入了两粒任意球。而尽管C罗在欧冠小组赛打入了3粒直接任意球,但他在西甲联赛中的直接任意球却是颗粒无收。巴萨三大王牌,梅西、伊布和丹尼尔-阿尔维斯本赛季直接任意球破门次数均为1次;米兰三大任意球高手小罗、小贝和皮尔洛,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还没有任意球破门的纪录。考虑到斯内德在意大利杯中也有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国米荷兰指挥官和德罗巴、C罗堪称本赛季火力最猛的三大任意球高手。

  本赛季英超联赛出战19场,德罗巴打进15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率高达0.79;欧冠受制于停赛,德罗巴只出战了3场比赛,但却打进3球,单场进球率高达1;联赛杯出战2场打进2球,单场进球率同样是1;各项赛事,出战25场打进20球,单场0.8的进球率同样非常惊人。而算上英超联赛中的5次助攻以及社区盾中的1次助攻,德罗巴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贡献20球6助攻。考虑到本赛季还有三个半月才结束,这样的成绩单堪称惊人,赛季结束后,德罗巴完成30+10难度不大。放眼整个英超,只有状态火爆的鲁尼比德罗巴多打进2球,但不要忘记,因为非洲杯,德罗巴缺阵一个多月。而且,德罗巴在英超和欧冠中的均衡进球率,要胜过鲁尼。毕竟,曼联神奇小胖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进球数还是0。

  赛后,有媒体称,没有德罗巴的切尔西豪取5连胜,5战疯狂轰进19球;而拥有德罗巴的切尔西却在客场受阻于保级队,这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不要忘了,在切尔西本赛季联赛迄今为止打进的58球中,打进15球助攻5次的德罗巴,贡献了1/3多的火力。而安切洛蒂很清楚,今天出战的德罗巴,状态只恢复了最多6成,而切尔西要想争冠,他需要的是一个百分百的德罗巴。因为,百分百的德罗巴是神一样的男人,世界上没有任何主帅会拒绝这样的中锋。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