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杯-替补射手王献绝杀 埃及力擒加纳实现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1:55  新浪体育
非洲杯-替补射手王献绝杀埃及力擒加纳实现3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0时(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31日17时),第27届非洲杯决赛在罗安达11月11日球场打响,埃及1比0力克加纳,以全胜战绩夺冠,并创造了3连冠和总共7次夺冠的纪录。终场前,替补出场的格多上演绝杀,他也以5球成为本届赛事最佳射手,更为神奇的是,他的所有进球都是替补出场打进。

  “法老王”此前5战全胜,打进14球仅失2球,并创造18场非洲杯不败的纪录,后防核心戈马伤势没有大碍,但前锋法塔拉赫停赛,中场莫特亚布因伤缺阵。加纳向第5座非洲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该队上次夺冠时(1982年),现今这批加纳队员只有5人出生。这支青年军缺少埃辛在内的5名主力,门将金森和边锋奥普科及时伤愈,首发阵容与半决赛完全相同,其中5人是去年10月世青赛冠军队员。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到场观战。开场8分钟,吉安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偏出左门柱。第14分钟,埃及队长哈桑远射高出。第18分钟,阿尤胸部停球对方头球解围,禁区弧顶左脚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阿萨莫阿左脚远射被哈达里抱住。2分钟后,齐丹左脚远射偏出右门柱。

  下半时一开始,奥普科铲倒莫哈马迪,被黄牌警告。第50分钟,哈桑在门前28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随后莫哈马迪拉倒奥普科,也吃到黄牌,吉安在左侧距门28米处任意球越过人墙被哈达里指尖托出横梁。第55分钟,阿尤右路左脚远射偏出远门柱。

  埃及首先换人,阿布德尔沙菲替下莫阿瓦德。第62分钟,安南快开任意球,吉安禁区前沿低射偏出左门柱。格多替下莫特布。第74分钟,吉安左侧禁区边缘右脚弧线球高出。第78分钟,吉安左路又一脚很有威胁的任意球被哈达里击出。第85分钟,格多左路突破与齐丹快速踢墙配合,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右脚弧线球入远角,1比0。这是他8场国家队比赛第6球。

  赛后,埃及队助理教练加里布说:“我要祝贺加纳队的表现,但重要的是把握机会,我们把握住了,我们尊重加纳队,他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回顾三连冠,本届夺冠是最艰难的。”带领加纳18年来首次打进决赛的拉耶瓦奇说:“我们经验还不足,队员们如此渴望赢得比赛,但到最后,埃及人的经验成为决定因素。”

  埃及(3-5-2):1-哈达里/20-戈马,6-赛义德,7-法蒂(89'萨勒姆)/3-莫哈马迪,12-加利,8-霍斯尼,17-哈桑,14-莫阿瓦德(57'19-阿布德尔沙菲)/10-莫特布(70'15-格多),9-齐丹。

  加纳(4-4-2):22-金森/7-因库姆,15-沃尔萨赫,12-阿迪,2-萨尔佩/13-阿尤,19-巴杜,6-安南,10-阿萨莫阿/3-吉安(87'阿迪亚赫),9-奥普科(89'阿多)。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非洲杯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