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尔克德甲完胜折射蒿俊闵困难不少 现状对他并不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结束的德甲联赛中,沙尔克04队在主场以2-0击败霍芬海姆队,中国球员蒿俊闵刚刚加盟主队,但是现在显然还没到出场的机会。这场比赛,沙尔克的整体发挥和个人表现,应该使人们明白一个现实,蒿俊闵很难在短期内成为该队的绝对主力,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这场比赛中,担任沙尔克04队右前卫的是秘鲁球员法尔范,当时孙祥在埃因霍温队效力的时候,法尔范是当时球队的头号射手。后来法尔范投奔了沙尔克04,依然是该队的中前场主力。

  从蒿俊闵的技术特点来看,他最擅长的位置是右前卫,而惯于使用451阵型的沙尔克04队在右前卫位置上法尔范的位置非常稳固,并非是可以轻易撼动的。本场和霍芬海姆队的比赛,法尔范的表现一般,全场18次传球,成功11次,2次关键传球。4次传中,4次救险。

  蒿俊闵从中国刚刚过来,对他极其不利的是,球队刚度过冬歇期,阵容重新磨合过一次,而蒿俊闵没有参加这样的训练,对于他和球队的磨合是非常不利的。

  蒿俊闵刚刚从中国过来,尚未跟队训练调整状态,确实短期内看他未必能踢上比赛。而沙尔克04队如果在赛季后半段一直成绩很好的话,球队很可能为了下赛季欧战席位而努力,这样是很难给蒿俊闵足够的机会。

  而且从中国球员在德国的发展来看,前卫要站稳脚跟很难,因为现代足球要求前卫有很高的战术素养,这点恰恰是中国球员薄弱的地方。

  蒿俊闵经过很大的努力,终于来到德国开始了自己的留洋生涯。不过相信他在看完沙尔克的本场比赛之后,在训练中会更加努力,因为这里每个人的水平都相当高。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