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3天内遭受第二记闷棍 少帅:德比不会影响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7:0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短短3天内,AC米兰的赛季目标就几乎只剩下欧冠一个。上周日德比完败于国际米兰,积分差距再次拉大到9分;本周三还是在圣西罗,在5513名观众的冷清注视下,以大半套替补阵容出战的米兰0比1输给联赛排名倒数第四的乌迪内斯,意大利杯出局。乌迪内斯也成为继国际米兰后本赛季连续第二次击败AC米兰的球队(联赛首次交手AC米兰客场0比1乌迪内斯)。德比亚西的球队意大利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罗马,另一场半决赛将是佛罗伦萨对阵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的胜者(周四晚进行)。

  本场意大利杯1/4决赛,有一句话能概括比赛内容:乌迪内斯的门将汉达诺维奇是圣西罗第5514名观众……莱昂纳多虽然赛后有些嘴硬,“我认为乌迪内斯踢得不比我们好太多。”但数据说明一切,乌迪内斯全场19脚射门,米兰只有6次。尤其是上半场,乌迪内斯的反击甚至比国际米兰还犀利,若不是门柱(桑切斯第25分钟)以及阿比亚蒂的出色发挥,甚至还有对方两人单刀互相撞到一起的尴尬,AC米兰输得肯定不止一个。

  米兰似乎想再次验证自己控制比赛的能力,本场阵型换为4312,虽然大多数为替补球员,但压得很靠前,后面的空当全都留给了博内拉和卡拉泽两个替补中卫去应付。迪纳塔莱第21、第32分钟,帕斯夸莱第22分钟,弗洛雷斯第36分钟,都浪费了破门良机。

  防没防住,攻也不行,米兰没有小罗、西多夫、帕托、贝克汉姆,乌迪内斯的433更有效率。因扎吉和亨特拉尔在前面几乎就是单打独斗,迪真纳罗远远不够成熟,莱昂纳多下半场用皮尔洛换下年轻前腰,力图加强进攻组织,可惜防线终于崩溃,还是后卫送礼。第55分钟,安东尼尼禁区内已经拿到球,却莫名其妙地迟疑,被桑切斯抢断后助攻给中路的因勒,因勒的射门钻入大门左下角。

  从皮尔洛的上场以及比分落后下博列洛的出场不难看出,莱昂纳多的球队还是想在意大利杯上有所作为的,并非完全放弃。但德比的影响确实存在,尤其是对士气,队员们的状态都不好,皮尔洛上场后也多为无用的长传。圣西罗在一片嘘声中等到了终场哨声,这样的嘘声很久没有发出了。

  赛后莱昂纳多分析说:“我们在进攻中缺少速度,总体感觉球队根本没有找到应有的节奏,特别是下半场比分落后下大家都显得焦急。进攻中大家应该更有效的跑动,射门上也应该更准确,我不是说亨特拉尔和因扎吉,这是全队的问题。丢球?当时防线已经站好,那样的情况下丢球实在不应该。”

  有记者问莱昂纳多是不是德比输球影响了球队,得到的回答是,“我不这样认为,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相邻的两场比赛,也有足够的心理能力来消化一场那样的德比,总之,这个赛季我们的整体情况还是好的,是让人满意的。”

  AC米兰阵容(4312):阿比亚蒂/赞布罗塔、博内拉、卡拉泽、安东尼尼/弗拉米尼、加图索(71’维尔迪)、扬库洛夫斯基/迪真纳罗(53’皮尔洛)/亨特拉尔(60’博列洛)、因扎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