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70后快马再次完爆曼联90后 他是红魔1赛季的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57  新浪体育
曼城70后快马再次完爆曼联90后他是红魔1赛季的噩梦

贝拉米在场上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曼城终于倒在了一条为打破34年无冠宿命勇敢前行的道路上,尽管他们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即便看台上红魔粉丝的标语甚是残忍,即便鲁尼最后一刻的绝杀甚是无情,然而无奈却更应该是赛后曼城更衣室内的主旋律,至少曼奇尼可以说:为了冠军,他的孩子们战斗到了最后1分钟。

  事实上,曼奇尼本场比赛并非一无所获。特维斯言而有信,继续对老东家反戈一击,他本场比赛的入球是最近4场比赛的第六球,而圣诞节后的8场比赛里阿根廷人已经打进9球,这个效率甚至超过了红的发紫的红魔当家球星鲁尼的8场8球。

  与此同时,威尔士人贝拉米也是上任不久的曼奇尼的重大发现。首回合比赛,司职左边锋的70后贝拉米就几乎将曼联年轻的90后右后卫拉法尔打爆,红魔小将除了犯规实在找不出更多的办法来遏制威尔士人的发挥,为此巴西人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仅仅8天之后,在两队第二回合的比赛里,“70后欺负90后传奇II”继续全球公映。尽管脾气出名的臭,但是贝拉米在球场上的作风却是格外的硬朗。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他就没打算给90年出生的巴西后卫喘息的机会。

  第1分钟,他就在左路熟悉的位置轻松地突破了拉法尔的防守,为曼城制造了第一个角球。第28分钟,贝拉米创造了曼城开场后最好的机会。又是他轻而易举地突破了拉法尔的铲抢,传中球准确的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特维斯,无奈阿根廷人顶向远点的头球被范德萨神勇的扑出。

  为了打击威尔士人的嚣张气焰,拉法尔在半场结束前对无人紧逼的贝拉米进行了一次挑衅式的铲抢,尽管后者轻巧的躲过一劫,但是主裁韦伯针对这个危险动作警告了不理智的90后年轻人一次:“再这样,休怪我……”

  为了分担和缓解巴西人持续不断的压力,老特拉福德球迷挺身而出。下半场开始不久,他们对角旗区附近的贝拉米投掷了硬币和啤酒瓶,威尔士人应声倒地。但是作为一个全能战士,他之后又努力回到了比赛场地内投入了战斗,没有和球迷发生爆发进一步的冲突。对于一贯擅于惹是生非的他而言,这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品质。

  此后的十分钟内,贝拉米三次突破拉法尔的防守,两次制造威胁一次创造角球机会。坐在场边的弗爵爷忍无可忍,在卡里克打入第二个进球后,当机立断用老将布朗换下90后拉法尔,以希望同样是79年出生的老部下可以和贝拉米分庭抗礼。

  当然,弗格森做出这个糟糕决定要感谢鲁尼最后时刻的进球。因为他的这一变招差点毁掉了红魔到手的胜利。第73分钟被替换上场的布朗在1分钟后第一次面对威尔士人时,就让后者送出了本场比赛最舒服的一脚传中球,直接助攻野兽破门得分。

  纵观整场比赛,威尔士人传中高达惊人的8次,并且质量都很高。5次射门两次射正,4次被侵犯。不夸张的说,曼城整场比赛制造的绝大部分的威胁离不开贝拉米的名字。当然,你如果以为这些数据就是贝拉米对于红魔的全部噩梦,实在言之尚早。事实上,他是红魔整个赛季的梦魇。

  双方在联赛首回合相遇时,贝拉米就独中两元并且在第90分钟奇迹般扳平了比分,迫使欧文在最后一分钟上演绝杀。这场比赛后,英媒体展开了裁判是否给曼联落后时补时时间过长的讨论,让弗格森一直处于舆论漩涡的中心。联赛杯首回合,威尔士人在此制造点球,曼城2比1击溃红魔,老爵爷又被抛向了放弃特维斯是否明智的讨论风暴之中,气的老爷子直跺脚喊冤。第三次交手,他的助攻让弗格森的心怦怦跳到了最后1分钟才算安定下来。如此看来,如果非要排列一张“弗格森爵士眼中最痛恨的曼城球员”的座次表的话,特维斯如果排在第一,那么贝拉米从这个赛季开始就是老爵爷当仁不让的二号人选。

  需要说明的是,根据英格兰超级联赛竞赛规则,曼彻斯特德比本赛季还将进行一场,而且曼城还是主场作战,这就意味着本赛季贝拉米带给弗爵爷的噩梦可能还没有到此结束……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