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永不终结的传奇4球11助攻 死磕米兰他比鲁尼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59  新浪体育
曼联永不终结的传奇4球11助攻死磕米兰他比鲁尼重要

36岁的吉格斯在攻防两端做出的贡献令人尊重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曼城的比赛之前,曼联老将吉格斯表达了踏入温布利球场的强烈愿望。而在比赛中,他的助攻将自己的这个愿望变成了现实。

  今天的这场比赛,双方的争夺主要在中场进行,司职前锋的吉格斯,出镜率也许并不是很高。但每一次只要吉格斯出现在镜头里,曼联都会打出极具威胁的进攻。比赛第8分钟,吉格斯中场准确的长传,鲁尼的射门打得太正了。第32分钟,曼联右路传中,鲁尼在罚球弧顶接球被对方破坏,吉格斯跟上的射门被吉文扑住。

  下半场开始后,吉格斯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明显。第52分钟,吉格斯接鲁尼的斜长传,禁区内面对吉文,尽管由于角度过小,威尔士人没有得到起脚的机会,但这次进攻却造就了斯科尔斯的破门。第81分钟,吉格斯左路起球,被博亚塔挡出,吉格斯再次传中,让卡里克形成了连续射门的机会,可惜第二脚射偏了。

  下半场最后阶段,吉格斯与纳尼的换位,则成为了曼联取胜的关键。原本活跃在左路的吉格斯,突然出现在了右路,这样的变化,让曼城的球员有些不知所措。伤停补时阶段,吉格斯连续制造了杀机。第91分钟,吉格斯右路的准确传中让弗莱彻形成了头球攻门的机会,只是被吉文神勇扑出。随后的战术角球中,又是吉格斯的传中,帮助鲁尼绝杀了曼城。

  尽管已经36岁了,但吉格斯仍然风采不减当年。在理查兹(21岁)、博亚塔(19岁)、孔帕尼(23岁)、加里多(24岁)组成的曼城后防线面前,吉格斯就像老叟戏顽童一般尽情发挥。人们不得不惊叹:这样的吉格斯,的确已经成“精”了。今天的比赛,是曼联与曼城之间本赛季的第3场比赛。而在这3场比赛中,吉格斯都有着上佳的发挥。在去年9月20日那场4-3的进球大战中,吉格斯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弗莱彻的梅开二度和欧文的绝杀都得益于吉格斯的助攻。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作战,吉格斯在比赛中首开纪录,令曼联收获了一粒重要的客场进球。而在今天,吉格斯又为鲁尼的补时绝杀献上了助攻。

  今天的比赛之前,吉格斯早就表达了对于本场比赛的兴奋:“你不会经常与曼城踢夜场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像是一场欧战,这显然是我们所擅长的。这当然是一场德比,但它也是一场杯赛的半决赛,而决赛就在温布利进行。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想要捍卫我们的奖杯。”事实证明,吉格斯用自己的助攻,将球队送入了决赛,而面对自己踢一场少一场的温布利之战,吉格斯的渴望之情溢于言表。但是,看到吉格斯如此的状态,谁会相信曼联的威尔士传奇会停住前进的脚步呢?

  前2个赛季,吉格斯都打进了4个球,本赛季刚刚踢到1月,吉格斯就已经打进了4个球。但比进球更重要的,却是吉格斯的助攻。本赛季,吉格斯已经为曼联助攻了11次。在英超联赛的助攻榜上,吉格斯以8次助攻仅次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与切尔西的兰帕德齐头并进。此外,他在联赛杯、社区盾和冠军联赛中还各有1次助攻。可以这样说,吉格斯的助攻,早已成为了曼联的一道利器。人们当然不会忘记,3年前,在曼联7-1大胜罗马的比赛中,吉格斯一个人上演了4次助攻。下月,冠军联赛将重新开始。在淘汰赛中,曼联将对阵AC米兰,与年轻的鲁尼相比,经验丰富的老将吉格斯,必将成为红魔更加有威胁的武器。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