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意外名字竟并肩兰帕德 抗衡国米妖人还有这张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时隔1个月再战伯明翰,这次地点变成斯坦福桥,蓝军的主场联赛成绩惊人,此前33分里只在埃弗顿身上丢了2分,11个主场攻进34球与阿森纳持平。本轮后,蓝军延续着恐怖主场的势头,41291名观众目睹了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

  马卢达开赛仅5分钟的进球,让切尔西早早处在掌控局面之势,在接到乔-科尔的妙传后,法国人在门前跃起将球顶入,收获了个人近4场里的第3球。上次客场对阵伯明翰,马卢达吃到红牌,本场总算弥补了遗憾。

  数据显示出马卢达本场的威胁。射门4次、2次命中门框以内,而威胁传球多达8次,是兰帕德(3次)、巴拉克(3次)和乔-科尔(2次)之和!第90分钟,法国人完成了助攻,他在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看准时机分给左路插上的兰帕德,后者轻松打进单刀。

  本场后,马卢达的赛季进球数达到7个,是排在德罗巴、阿内尔卡、兰帕德之后的第四得分手。而如果单看运动战进球,马卢达和兰帕德在联赛和几项杯赛中都攻入了7球,并列队内第三,而法国人的出场时间还要少于英格兰人。

  如此表现,难怪安切洛蒂近来对马卢达十分器重,德罗巴走后,切尔西有两个点大发神威,一是兰帕德,另一个就是马卢达,两人近4场加起来有8球,占全队的近一半。而在1月份,无论是菱形442还是433,马卢达都在左路有一席之地,地位逐渐变得稳固。

  实际上在非洲球员离队后,安切洛蒂对马卢达寄予了很大期望。法国人透露说:“我和教练谈过,他告诉我现在要把握住机会,我打过一些大比赛,像欧冠决赛和足总杯决赛,当教练需要时,我会准备好的。”果然,马卢达在1月份表现出色,协助切尔西度过了难关。

  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马卢达在2月份仍能派上大用场。安切洛蒂最近试用433阵型,效果相当不错,左马卢达、右乔-科尔的两翼初步成型,边路进攻越打越活。到了欧冠赛场,这样的打法不失为一个应变的选择。

  切尔西对阵国际米兰,双方较量的重点有可能在边路,安切洛蒂在阵型选择上会下一番功夫。从本赛季的经验看,蓝军的菱形442在遇到拥有边路进攻好手的球队时显得吃力(如输给维拉和维冈),毕竟靠中前卫横移保护边卫有时会来不及,容易出现边卫一对二的被动局面。更何况国际米兰的右翼拥有麦孔这样的突击高手,安切洛蒂有可能考虑变阵433,用边路进攻来压制巴西人的助攻,届时,马卢达将是左翼一颗可供选择的重要棋子,法国人也许不是天才型球员,但他各方面都很均衡,既有进攻能力,防守也不错,身体对抗不吃亏、奔跑也很积极,有能力扮演“抵消型”角色,如果用他“兑掉”对方进攻的“半壁江山”麦孔,切尔西在战略上无疑是占便宜的。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