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透露沙尔克4年合约签蒿俊闵 对中国飞翼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卞玉京报道 1月26日,蒿俊闵离开国家队,返回天津。他将在北京时间31日抵达德国,和沙尔克04签约,因为冬季转会窗是同日截止。按《踢球者》的说法,零身价的蒿俊闵将和沙尔克签约4年,这样,他成为继杨晨和邵佳一之后,第三个踢德甲的中国球员。

  自从21日德国媒体爆出沙尔克04要签蒿俊闵并得到俱乐部新闻官迪特里希的证实,但蒿俊闵多说话,只是表示“一切都由经纪人在操作。”但在赴国家队报到后,他第一时间向国家队请了假,领队蔚少辉表示:“只要符合程序,国家队肯定放人。”1月26日,中国足协收到泰达俱乐部、沙尔克04俱乐部以及经纪人传来的转会证明,中国足协确认转会程序完备,国家队同意小蒿离队。中午的时候,国家队为蒿俊闵简单饯行,蔚少辉和高洪波都祝福他,希望他可以站稳脚跟,“为国而战,为中国足球争光。”蒿俊闵对国家队放行表示感谢,“我会努力,争取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他还表示:为国效力义不容辞,国家队征召一定回来。

  当天下午,蒿俊闵回到了天津,就培训费问题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泰达表示不会要太多的费用,但要求蒿俊闵将来回国踢球,不能去其他球队。蒿俊闵表示同意,至此,一切障碍都扫清了,泰达俱乐部将在今日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此事。

  按照德国方面的说法,蒿俊闵是“0”身价转会,而《踢球者》更透露,沙尔克方面和蒿俊闵签订的合同长达4年,到2013年年底结束,不过,对于具体的薪水,德国媒体没有透露。从这个四年合约来看,沙尔克表现出了足够的耐性,决定给蒿俊闵一定的时间适应德甲。“蒿俊闵是一个优秀的年轻球员,我们看好他的前景。”沙尔克一位内部人士说。此外,还传说蒿俊闵在俱乐部将穿36号球衣,而沙尔克方面表示,俱乐部有一些空着的号码,其中包括36号,“他喜欢哪个就给哪个。”

  来自国家队的消息说,蒿俊闵是31日启程,而德国的说法是30日晚抵达。而记者的了解是,蒿俊闵是当地时间30日晚抵达,正好是北京时间31日。

  据《踢球者》透露,马加特正在等待蒿俊闵的到来,他很可能是俱乐部冬季转会签下的最后一名球员。至于蒿俊闵加盟后的前景,该杂志的分析很是乐观,认为虽然目前打右前卫的法尔范表现不错,但马加特希望有一名正宗的右前卫解放秘鲁人,“中国人在国家队还有俱乐部,似乎打的都是右前卫,而且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能够胜任这个位置。”

  对于蒿俊闵在德甲的前景,一些有过留洋经历的球员在衷心祝愿的同时,也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邵佳一就很看好小蒿,“他有这个实力。”孙祥也把自己留洋荷兰和奥地利的经验告诉了蒿俊闵,“就是一些该注意的事情。”不过,在德乙征战多年的谢晖认为蒿俊闵想要成功很难,“他不适合沙尔克04。”他指出,沙尔克在德国影响力仅次于拜仁,成绩要求很高,蒿俊闵去了不一定能打上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