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现在裁判已经死了!英西巴是世界杯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0:01  体坛周报

  瑞士尼翁,大雪纷飞。莱芒湖畔的欧足联总部,普拉蒂尼还在忙碌不停。这个冬天,欧足联主席并没有度假,他的日程表排得满满的,因为2010年对他和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来说,都是一个繁忙而极为重要的年份。近日,这位前法国队10号、如今世界足坛呼风唤雨的要员,接受了本报合作媒体《法国足球》长达3个小时的独家专访。面对2010足坛9个极为重要的时间点,普拉蒂尼一一解读。

  Q=《法国足球》 A=普拉蒂尼

  问: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抽签·2月7日,华沙

  Q:你怎么看即将到来的抽签?特别是在决定由波兰和乌克兰两个国家的各4个城市来承办2012年欧洲杯之后。

  A:自从举办地揭晓(2007年4月)之后,我们就不断地派出专家去波兰和乌克兰,不止是基辅和华沙。这两个国家都为赢得欧洲杯的举办权而骄傲。我一直对他们充满信心。真正的挑战是住宿、交通、机场等问题。另外,虽然处于经济危机的年代,但我们会成功的。

  欧洲冠军联赛重启·2月16日

  Q:从2月16日至3月17日,本赛季欧冠1/8决赛将被分成8个比赛日,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改变?而且今年将是第一次决赛在周六而非周三进行(5月22日,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A:这是俱乐部和电视转播商的建议,这其实是个好主意。关于决赛改期,这是我上任的第一届决赛(2007年,雅典,AC米兰2比1利物浦)后提出的建议。因为那个周三晚上,我在球场没有看到一个小孩。为了全世界的观众,以及让更多的孩子们走进球场,所以我们将决赛改在周六晚。

  国际足球理事会年会·3月5日,苏黎世

  Q:你怎么看负责制定足球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年会的召开?温格曾提出边线球用脚罚的建议;布拉特希望引入门线鹰眼……

  A:现下,唯一需要改变的是裁判!我曾说过:现在的裁判已经死了!电视节目每天都对准了他们!亨利的手球,没人需要承担责任。要是20年前,我做了同样的事情,只有门将和我两个人才能看见,而今天?3亿!要想改变这种局面其实很简单:增加裁判数量。引入电视录像只是自说自话,并不能打动任何人。在所有的体育场都安装上20台摄像机?谁来买单?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得到国际足球理事会的授权,我马上就在冠军联赛引入5名裁判,接着是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

  欧足联年会·3月25日,特拉维夫

  Q:如果你不再担任欧足联主席,想过你会做什么吗?

  A:这是个好问题。如果我告诉你我会活80岁(笑)……不过,以后确实没有太多空间和选择。

  Q:唯一的选择,是……(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出“国际足联”的字眼,他就打断了我们。)

  A:是的,所有人都这么跟我说,是的……

  Q:可我们什么都还没说!

  A:你们想说的话,其他人也对我说过。我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做什么,后天会做什么。我需要考虑,这得看这件事是否让我感到快乐……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

  欧联杯决赛·5月12日,汉堡

  Q:你怎么看欧联杯,它今年取代了联盟杯……

  A:这真的是一个美丽的赛事!改制赋予了它新的活力,我们可以在决赛看到尤文图斯vs利物浦或马赛vs尤文图斯……仅有一个问题:球队要踢太多比赛。

  2010年南非世界杯·6月11日-7月11日

  Q:怎么看2010年世界杯?

  A:我给Sepp(布拉特)打了电话,祝他新年快乐,世界杯成功,以及……一支欧洲球队登顶!西班牙、巴西以及卡佩罗的英格兰是我心中的夺冠热门。这支西班牙让人印象深刻,他们拥有强大的中场,可以决定比赛的托雷斯,以及拥有同样作用的卡西利亚斯。

  法国队新主帅·7月12日,巴黎

  Q:我们知道,世界杯后的第二天,多梅内克的继任者就将揭晓,你怎么看?

  A:我跟法国足协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也不会听我的。2004年我支持蒂加纳,雅凯力挺多梅内克。多梅内克的问题是缺乏交流。我认为法国队将迎来一届美妙的世界杯,之后,一些年轻的新生代教练将成为法国队主帅。跟你们一样,我也认为布兰克完全有资格接任。

  2010年金球奖·11月30日,巴黎

  Q:在你看来,2010年谁最有可能接替梅西赢得金球奖?

  A:金球奖得主将是世界杯冠军队的一员或者最佳射手。

  Q:梅西是第一位出生于你挂靴(1987年5月)之后的金球奖得主,你怎么评价?

  A:一个伟大的球员离开了,另一个伟大的球员随之诞生(笑)。现在的梅西(22)、C罗(24)、卡卡(27)都很年轻,他们风格各不相同,但有一点特质是一样的:速度。

  2018年、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12月2日,苏黎世

  Q:在2010和2014世界杯之后,作为欧足联主席,你是否希望世界杯回到欧洲?

  A:我确实期待世界杯能在2018年回到欧洲,这很正常。我们支持非洲申办2010,支持南美和巴西申办2014,2018年由欧洲举办世界杯,对所有人都是好事。我们并不缺少候选,英格兰、俄罗斯、比利时-荷兰(合办)、西班牙-葡萄牙(合办)……如果最后都是欧洲国家的竞争,我不会介入。否则,我们会为此(欧洲举办世界杯)而努力。    译/唐杨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普拉蒂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