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难赢下最看重的比赛 会踢逆风球的米兰才会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终场哨声响起,南看台的米兰球迷缓缓收起精彩的标语,黯然准备离场。没必要去嫉妒、抱怨,因为对手太强大,米兰只能服输。当然,一场失利不能抹掉一切成绩,也有球迷迅速制作了一条简易标语“同样感谢小伙子们”。此时,小罗和一些队友走到南看台前,招手示意,跟过去的记者形容道:“他是在道歉些什么,虽然不像打锡耶纳上演帽子戏法后那样热泪盈眶,但也差不多了。”

  小罗对这场德比有多看重不用多说,回想他加盟米兰之初赢得球迷信任,正是上赛季首回合德比接卡卡传球顶进全场唯一进球,那也是小罗加盟米兰后首粒进球。而如今,小罗的点球被塞萨尔扑出,米兰新年的良好开端戛然而止。莱昂纳多赛后鼓励小罗,“点球射丢?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相信小罗可以继续自己出色的状态,德比的问题是球队整体的。”

  小罗很拼命,从一开场对卢西奥的铲球、力压卢西奥争顶头球都足以看出。他有过不少次精彩的过人表演,但更多集中在中场。一旦面对国际米兰防线,尤其是萨内蒂的贴身逼抢和麦孔的协防,小罗的作用就被限制住了。此役米兰的战术和执行都很失败,最近球队习惯了踢顺风球,领先后的反击得心应手,可德比早早失误丢球,斯内德被罚下更坚定了国际米兰收缩防守的决心,AC米兰缺少打阵地战的办法。打罗马和皇马虽然都是逆转,但那两场对手领先后都没死守,因此给了米兰机会。而且论坚决防守,欧洲范围内穆里尼奥的球队要称第一。

  德比输球次日,莱昂纳多还得到了著名的金貊奖,米兰少帅苦笑着接受。对于德比的失败,他分析道:“国际米兰在这个夜晚发挥到了极致,而我们不是。对手刚开场就把握机会取得领先。虽然多1人,但我们在进攻中缺少速度和灵活,面对铁桶阵没能很快扳平,时间拖得越久对手就越有信心,我们则越着急,这很正常。”

  莱昂纳多并未输掉信心,“不能因为一场失败就全盘否定,我们击败了皇马,也不能肯定我们就比对手强。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经历了一个过程,我不会改变计划和战术设想,因为我们已经在一起取得了可观的成绩。我们现在依然是第2,比第3多2分,还少赛1场。我们还有意大利杯和欧冠要打,不会因为一场输球就停滞下来。”

  球员们也算平静,贝克汉姆说:“其实我觉得有时11打10反而不好打,对手非常顽强,他们太出色。我们对输球感到遗憾,但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依然对我刚来时所说的目标抱有信心。”德比中撞伤头部的阿巴特则说:“米利托进球时,我或许可以多做些什么,可惜了。比赛输了,因为对手太强大。我不想说输一场球就失去目标,我们遇到过困难,也战胜过困难,现在我们的目标依然在前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