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完败凸显一人决定意义 没有他的米兰已难称完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绝对不是为输球找借口,与前几场表现酣畅淋漓的米兰相比,0比2完败于9人国际的这支球队,确实受到了内斯塔缺席的巨大影响。上轮主场大胜锡耶纳,内斯塔因伤下场,一周来关于他伤停、伤愈、再伤停的消息频繁传出。西多夫受伤可以让皮尔洛出任前腰,帕托受伤也可以由贝克汉姆掌管右路,此举甚至更加平衡稳妥,但内斯塔在赛前最后一刻因大腿肌肉伤势选择放弃,米兰根本拿不出像样的补救措施,最终德比留憾。

  上赛季几乎因伤退役的内斯塔,本赛季伤愈回归后表现异常出色,带领蒂亚戈·席尔瓦一同撑起米兰后场半边天,成为莱昂纳多攻势足球的坚实后盾。本赛季包括德比在内,内斯塔一共缺席了4场比赛,米兰仅得2胜1平1负失7球。其中2比2战平那不勒斯一役,对手在内斯塔受伤下场后连扳2球,打卡利亚里虽以4比3险胜,但防线实在让人捏了一把汗。少了内斯塔,米兰只有2比0胜帕尔马一仗没丢球。再看一组数据,内斯塔与席尔瓦搭档中卫,米兰拿到11胜5平1负的佳绩,唯一失利是首回合德比。由此可见,这对黄金搭档对米兰有多重要。

  本场德比,内斯塔确定不能出场后,围绕谁来打中卫产生了许多话题和争议。莱昂纳多选择了法瓦利,这位老将本赛季还从未与席尔瓦搭档过。此前内斯塔缺阵,席尔瓦的搭档都是卡拉泽,如今博内拉也已伤愈,但莱昂纳多更倾向于法瓦利,“我接受任何人的批评和意见,但我的选择是根据一周来训练的情况做出的。我想,法瓦利的经验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以往内斯塔位置靠右,更多自由活动,席尔瓦偏左,主要负责盯人。此役法瓦利习惯性左倾,席尔瓦打右中卫有些不习惯,除了粘住米利托外,他经常向左侧跑。而且两人配合明显生疏,米利托进球、潘德夫射中门柱,都是轻松反越位成功,法瓦利和席尔瓦在造越位上的不统一,给了国际米兰太多反击机会。

  法瓦利的长处是经验丰富、擅长卡位,身体拼抢则是弱项。客观来说,此役他已展现出“最好的法瓦利”,甚至多次拼了老命铲抢,可身体素质确实不行,而且米兰主攻、国际反击,法瓦利的转身回追根本无法与米利托、潘德夫抗衡。上半场米利托就曾轻松晃过法瓦利,可惜射门太正,下半场那记致命任意球也是法瓦利送出。中卫位置上的缺憾,让米兰阵型和打法的稳定性大打折扣。

  根据米兰官方消息,内斯塔出战周末联赛问题不大,放弃德比,他更多是为欧冠做准备,毕竟欧冠历来是米兰的主战场。上周里皮拜访意甲诸强、探访国脚时来到米兰内洛,他再次询问了内斯塔的意见,得到的依然是婉转拒绝。内斯塔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态如果再去南非拼一次,恐怕下赛季就真要跟米兰说拜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