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中场大师回首发献精彩 有个性的副队长依旧让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4: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掐指一算,由于与主帅佩莱格里尼不和及伤病缠身,古蒂远离皇马首发已近3个月。伯纳乌球迷焦急等待着古蒂复出,因为球队的进攻缺乏章法。看惯了齐达内表演的皇马球迷,是不会轻易被几场胜利就打发掉的,他们更需要一个能咀嚼、享受的进球过程。能完成这个任务的,在皇马只有古蒂。

  主席弗洛伦蒂诺要求佩莱格里尼1月用上所有精锐,追近与巴萨差距,因此佩帅无论用几名中场,也必须满足C罗、本泽马、卡卡3前锋出场这个条件。1月24日与马拉加的比赛,佩莱格里尼不仅让古蒂顶替马塞洛,还要求边后卫阿韦洛亚和拉莫斯大胆助攻。他们3个加上阿隆索,4名传球手总该伺候好3前锋了。

  但比赛初期的发展,并不像佩莱格里尼想象的那么理所当然。边后卫助攻,因跑动距离太大又要分心防守,并没有完全起到拉松对方防线的作用,皇马注意力都集中在中路,方便了马拉加的防守,前20分钟双方平分秋色。

  古蒂看出了门道,他知道皇马没有边锋,即使阿韦洛亚和拉莫斯能助攻,也需要本泽马和卡卡临时到边路拿球,给C罗留下中路的宽敞走廊。只不过脱毛凤凰不如鸡,面对大牌C罗、卡卡和本泽马,古蒂也不便像从前那样颐指气使。

  幸好C罗与他英雄所见略同。第20分钟,葡萄牙人在场上大叫:“卡卡、本泽马,你们中至少一人应该到两翼去吸引对方,3前锋不能齐头并进。”果然,卡卡和本泽马的边路迂回很快给球队带来好运。第35分钟,古蒂中场直塞,本泽马不停球直接过渡,卡卡右路传中,C罗推射空门。这次破门有着皇马传统足球的影子,第一时间倒脚,比直接传球找前锋更有内容。

  3分钟后,又是古蒂及时传递,空位的C罗转身抽射,又一次声东击西的杰作。在拥抱了进球者C罗后,古蒂带领大家跑去祝贺本泽马:“你也是功臣,你的无球跑动制造出了我传球的空当。”

  全场66次短传63次有效,其中11次送给C罗,卡卡和本泽马各受惠8次,古蒂又成了卓有成效的前腰。皇马球迷当然看在眼里,因此第66分钟佩莱格里尼换下古蒂时,伯纳乌出现了嘘声。“我对比赛初期球员的个人主义不太满意,皇马要体现整体威力,这种情况就需要古蒂。可他刚伤愈,在阿尔巴尼亚(友谊赛)又打满90分钟,今晚我不想让他承担太多,这就是我换下他的原因。应该承认他对球队十分重要,古蒂有天分。”新闻发布会上,佩帅解释他换人的理由。

  拢一拢满头金发,慢慢摘下队长袖标,古蒂望着星空自信地走下球场,伯纳乌顿时又响起掌声。可当他走向替补席,当佩莱格里尼向他伸手表示祝贺时,他却似乎什么都没看见。古蒂依然是那个有个性的古蒂。他脚下有活,球迷喜欢,他的个性,媒体喜欢——古蒂永远是个人物。

  皇马阵容(422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阿尔比奥尔、加雷(46’马塞洛)、阿韦洛亚/L。迪亚拉、哈维·阿隆索/古蒂(67’格拉内罗)、卡卡(78’劳尔)/本泽马、C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