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半程最佳阵容:巴萨4大金刚 C罗领衔皇马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半程结束,卫冕冠军巴萨展现强大实力,以不败战绩结束首循环的比赛,巴萨队内的球星们也依然状态出色,是他们推动球队前进。皇马尽管花费2.5亿欧元对阵容进行了改造,但不少新加盟的球星并未能完全融入球队,皇马在积分榜上也落后巴萨5分。瓦伦西亚展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马洛卡和拉科则出人意料地进入了积分榜前面的位置。以下是新浪体育综合各方面因素选出的西甲半程最佳阵容。

  新浪体育评西甲半程最佳阵容

  门将:迭戈-阿尔维斯(阿尔梅里亚)

  后卫:路易斯-费利佩(拉科鲁尼亚)、努涅斯(马洛卡)、阿尔比奥尔(皇马)、阿尔维斯(巴塞罗那)

  中场: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哈维(巴塞罗那)、卡纳莱斯(桑坦德竞技)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比利亚(瓦伦西亚)、C罗(皇马)

  门将:迭戈-阿尔维斯(阿尔梅里亚)

  阿尔梅里亚只打入18球,却没有跌进降级区,巴西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功不可没,在他的努力下,阿尔梅里亚只丢掉29球,是西甲弱队中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阿尔维斯的扑救次数达到71次,多次拯救球队,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尽管表现出色,但他们毕竟有实力出色的队友的护卫。

  后防线:路易斯-费利佩(拉科鲁尼亚)、努涅斯(马洛卡)、阿尔比奥尔(皇马)、阿尔维斯(巴塞罗那)

  在费利佩受伤之前,皇马和巴萨都有意引进这位西甲最好的左后卫。费利佩进能攻(半程送出90次传中,打入3个进球),退能守,是西甲一对一防守能力最强的后卫之一。和费利佩一样,努涅斯的个人能力,也是帮助马洛卡跻身积分榜前列的关键。身为队长,努涅斯是球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他防守稳健且打入2球,是马洛卡的重臣。阿尔比奥尔加盟皇马之后,立即成为球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他出勤率极高,不但加强了皇马的防守,还加强了皇马的定位球能力。巴萨的阿尔维斯在很多人眼里就是世界第一右后卫,他不但连续首发,而且还一直有稳定发挥,一人扮演后卫与边锋两大角色,还不时奉献进球,是巴萨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中场: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哈维(巴塞罗那)、卡纳莱斯(桑坦德竞技)

  伊涅斯塔伤愈复出之后,逐渐恢复了自己的水准,他拥有出色的技术,速度很快,有传球和突破,他和哈维组成的中场双核,是巴萨飞速前进的动力保障。“巴萨之肺”哈维已经是公认的世界最佳中场,他无与伦比的中场组织和控球能力,让巴萨成了欧洲进攻最强悍的球队。作为西甲传球最多、助攻也很多的人,哈维无愧西甲最佳中场。卡纳莱斯的爆发是本赛季西甲最炫目的风景之一,小家伙尽管仅仅才刚踢上西甲,但每次上场,都有惊艳的感觉,他的横空出世让很多老将都感觉自惭形秽,欧洲多家豪门的追逐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比利亚(瓦伦西亚)、C罗(皇马)

  经受住金钱诱惑,比利亚帮助瓦伦西亚度过难关,自己也攻入14球成为半程银靴。作为3个赛季的本土最佳射手得主,他将与梅西争夺赛季金靴。2009堪称“梅西年”,但进入2010年后,梅西的状态依然出色,他3轮联赛就攻入6球,双料先生上半程攻入15球助攻7次,无论是射手榜还是助攻榜都排名第一,他的入选最佳阵容是最没有争议的。刚刚加盟皇马半个赛季,而且中间还曾养伤2个月,但C罗在西甲联赛中依然攻入了9个进球,葡萄牙人是皇马队内最具决定性作用的球员,他在场上的跑动,他的任意球,都让对方球员感觉胆战心惊,更重要的是,他还能给球队注入一种动力与活力。

  (新浪体育西甲栏目组/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