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老实人”冷酷复仇 尤文糟糕转会正为旧账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我不为复仇而来,我对在都灵的两年很满意,现在我也对在家乡的工作很满意。我和尤文所有队员都打了招呼,当然,没有和他们的高层问好。”赢了球的拉涅利口口声声说并不是来复仇的,但言语中人们还是能看出他对尤文高层的一丝怨意。

  第一次带队赢尤文

  媒体早已将“拉涅利的复仇”定义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罗马主帅便被这个问题包围,但“老实人”却没陷进记者们的陷阱,应对自如,甚至还帮尤文找症结所在。拉涅利言谈中不乏幽默,布兰克曾说解聘拉涅利是因为“太爱他了”,拉涅利反问:“他的意思是恨费拉拉?”

  玩笑归玩笑,比赛时拉涅利也严肃起来。人们都说,复仇需要挑一个冷雨夜才有感觉,都灵零下5度的夜晚虽然没有雨,却让人有这种感觉。拉涅利嘴上不说复仇,但从比赛最后时刻他挥手要求所有人上前进攻就能感觉到他对胜利的渴望。里瑟头球绝杀时,镜头一侧费拉拉哑口无言,另一边拉涅利则是让人猜不透的冷峻。

  赛后拉涅利坦言,“整整9年,罗马没有在都灵获胜过,对我而言,这也是我第一次带队战胜尤文图斯。我们要将胜利送给那些追随来到都灵的球迷。我们的球队踢得很好,他们在享受比赛。就个人而言,这场胜利不算什么,但这是全罗马的胜利,因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关系到冠军杯席位问题。”作为最近7轮意甲抢分最多的球队,人们已将罗马重新摆入夺冠行列,但涅利笑言:“冠军是一个意义很大的词,我们落后于米兰双雄,只希望能够向他们看齐。”

  尤文旧怨只因转会

  拉涅利与老妇人的矛盾源自2008年夏天。当时体育经理塞科前往利物浦,就阿隆索的转会进行谈判,当时三方甚至已在合同细节上谈妥,阿隆索将以1700万欧元转会尤文。然而拉涅利在得知消息后断然拒绝,他认为拥有卡莫拉内西与内德维德的尤文需要在中路找一个能与西索科一起干脏活的人。就这样,阿隆索远去,波尔森到来,尽管尤文高层同意了拉涅利的看法,但却从未原谅过拉涅利。

  接下来的新赛季,波尔森开局表现糟糕,拉涅利的选择成了尤文高层的把柄,在2008年9月30日冠军杯2比2战平鲍里索夫后,高层第一次想到了换帅,而那时费拉拉接替拉涅利的想法已有了雏形。

  拯救拉涅利的是皮耶罗,两胜皇马,球队即便在对国际米兰0比1失利,拉涅利也坐稳了,之后他们4比2战胜AC米兰,1比0战胜锡耶纳,重回争冠行列。但2009年冬再次点燃拉涅利下课的导火索,当时尤文已考虑引进迭戈,但拉涅利却在1月22日接受尤文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引进迭戈必须谨慎,这意味着要改变打法。此时布兰克已经不想听拉涅利的话了,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引进迭戈。

  拉涅利默默承受了一切,不过为人耿直的他却又与球员发生矛盾。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对拉涅利的公开质疑让这个团队出现了裂痕,2比2战平莱切后,布兰克甚至私下让拉涅利自己辞职,但拉涅利坚决拒绝。之后便是著名的“莱科聚餐”事件,里皮与尤文高层的聚餐被看做是里皮计划的确定。

  意大利杯的出局让拉涅利与球迷关系破裂,那时拉涅利要求俱乐部买入内德维德的继任者,里贝里与大卫·席尔瓦是他提到的名字,但俱乐部断然否决。不幸的事情随后发生,2比2打平亚特兰大后,俱乐部为了冠军杯席位最终选择换帅,而临行时,拉涅利只留下一句话,“我做了比你们要求更多的事,你们却将我赶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