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暗骑士助罗马破8年魔咒 利物浦旧将已成为红狼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罗马人等待了8年多才在都灵战胜了尤文图斯,甚至在整整83年间,罗马人仅仅只在都灵8次击败尤文。而帮助罗马人打破魔咒的却是一位“黑暗骑士”——里瑟,在条顿(古日耳曼人的一个分支,后泛指日耳曼人及其后裔)语中,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意思是“黑暗的地方”。

  周日挪威第二大报《Aftenposten(晚邮报)》以“里瑟击沉尤文图斯”为题,将里瑟作为头版人物。“他真的是挪威人?”赛后在罗马一个论坛里,一位球迷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当他用罗马方言向我们球迷呐喊时,你会觉得他是挪威人?”的确,尽管才来罗马两个赛季,但这里已经成了里瑟真正的家。

  这是里瑟本赛季意甲第20次出场,如果算上欧联杯的10场比赛,已经出场30次的他是罗马最勤劳的球员,或许这一点他很好地继承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居民的特点,而早在利物浦时,他便以良好的身体素质闻名。

  实际上,与尤文的上半场,里瑟并没有太多发挥,他更多是参与防守,仅仅在开场第2分钟为武齐尼奇送上过一次助攻。到了下半场,里瑟突然变成另一个球员,在托蒂点球帮助球队扳平后,尤文急于压上进攻,后防漏洞百出,给了速度奇快的里瑟好机会。第82分钟,罗马长传反击,里瑟左脚晃过布冯,后者无奈只能在禁区外将其绊倒,自己也被红牌逐出场外,这可算是比赛的重要转折点。

  赛后谈起这张红牌,里瑟坦言:“我为他感到遗憾,他是一位伟大的门将,但那个犯规确实存在,红牌毫无争议。”但即使布冯吃到红牌,这场比赛《米兰体育报》给他的评分仍有6分,上半场布冯第28分钟扑住了武齐尼奇的射门,而下半场面对托蒂的点球,对扑点球始终不在行的布冯也判断对了方向,手指几乎碰到了托蒂的皮球。铲倒里瑟,布冯没与裁判理论,他知道红牌不可避免,他在走回场边时鼓励了曼宁格。

  布冯始终只有一个,而里瑟却不可阻挡,比赛最后时刻,挪威人充沛的体能让拉涅利改变战术,里瑟被放在了锋线上,这一招果然收到了效果,皮萨罗断下迭戈的传球后长传里瑟,后者摆脱了坎德雷瓦的盯防后头球攻门,洞穿了尤文的球门。这是罗马8年多来首次客场战胜尤文,上一次他们在客场取胜尤文还是2001年9月29日,凭借巴蒂斯图塔和阿松桑的进球罗马2比0击败对手。

  赛后里瑟称,“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皮萨罗送出了一记最完美的传球,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当时跑到了位置,要做的就是将球送进球门。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菲奥拉瓦蒂(已故罗马主席老森西的妹妹)女士,我太高兴了。在这场比赛后我们的排名继续稳固下来,无论如何,这是罗马最伟大的胜利。”

  这是罗马本赛季第13次在落后情况下最终取分,拉涅利已将不服输的精神传递到了整支罗马,里瑟也是这种精神传递的使者之一,“罗马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站,甚至比利物浦都要好,我的目标就是要与这支球队一起获得一些荣誉,因为罗马配得上这些荣誉。我们渴望能够继续攀升,当然最主要的任务是拿到欧冠资格。联赛冠军?我想今年很难,但我相信我们会拿到一座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