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危机加剧1分都留不住 第13次逆转罗马再度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7:0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尤文的危机在加剧,对米兰的0比3是状态上的差距,对切沃0比1是大意,而对罗马,尤文却让胜利从手指缝中溜走,甚至1分都不剩。在皮耶罗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主场1比2被罗马逆转,遭遇联赛3连败,最近8场比赛第6次输球。周日巴勒莫击败佛罗伦萨后,积分已经超过,尤文则滑落到第6位。

  冬日的寒夜中,看台上再次燃起的火焰和赛后球迷的抗议,预示着老妇人新一波动荡的开始。曾誓言“绝不弃船”的费拉拉在里瑟补时打入绝杀一球后,面色憔悴,终场哨声一响他立刻返身走入更衣室,赛后他表示,“更衣室里,我和小伙子们说了一些,我们需要一起走出这个困境,我也相信尤文是拥有这样性格的集体。我在尤文踢过球、做过官员,现在做教练,我心里只有尤文,如果为了尤文的利益,我愿意接受一切决定,我也和领导层沟通过了。当然,我更希望是由我来带领球队解决危机。”

  罗马开场就受到损失,托尼第4分钟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托蒂临时上场。而尤文的4312阵型中,阿毛里解禁复出,上半场几次门前高空头球都制造了威胁。但拉涅利很快调整了战术,尤其是卡塞蒂与里瑟加强了对尤文两个边路的压制,传中减少,阿毛里再面对胡安与布尔迪索,就很难有作为了。

  罗马在比分落后前打得并不好,德罗西、佩罗塔发挥不佳,罗马的前场进攻被西索科卡住。下半场开始后,比赛依然胶着,但第51分钟,迭戈左肋直传,球碰胡安变线弹到禁区左侧,皮耶罗左脚凌空抽射,球钻入大门右下角。比分落后,罗马的进攻才有了动力和气势。第68分钟,基耶利尼带球向前被皮萨罗断下后直塞肋部,塔代伊插上面对格罗索扣球,但格罗索拉倒塔代伊,主裁判塔利亚文托判罚点球。托蒂主罚,布冯虽然判断正确方向,但皮球依然钻入死角。

  尤文的进攻已经没有什么章法,反而经常给对手留下身后空当。第82分钟,又是皮萨罗长传助里瑟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出击的布冯无奈铲倒里瑟,意甲396场比赛中第一次吃到红牌,职业生涯第二次见红。2006-07赛季尤文在乙级时,布冯曾在客场对阿尔比诺莱费的比赛中领得红牌。第二门将曼宁格随后替下皮耶罗。

  比赛最后阶段,费拉拉将新购进的坎德雷瓦和保卢奇派上场,结果保卢奇毫无表现,坎德雷瓦补时阶段则目送里瑟在自己头顶将皮萨罗铲抢过来、精准传过来的皮球,顶入大门。罗马时隔8年后联赛再次客场战胜尤文。

  赛前尤文球迷曾大规模抗议,无论是球队下榻的酒店还是菲亚特总部门前,1000多名球迷不仅抗议费拉拉的帅位,更抗议布兰克以及埃尔坎这样的现任领导人,并要求阿涅利家族另一位继承人安德烈回归。费拉拉赛后无奈地说道:“我们有的比赛踢得不好该输,但绝对不是这场比赛,从场上局面来看,我们不该输掉这场球。”

  罗马已经12场比赛不败,这场甚至是本赛季罗马第13次逆转。这是拉涅利的复仇?拉涅利上赛季21轮带尤文的得分比费拉拉本赛季多了整整10分。这场胜利更是罗马的复仇,联赛第二轮,尤文图斯3比1大胜于罗马奥林匹克,逼走了斯帕莱蒂。罗马主席罗塞拉·森西赛后很兴奋,“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有资格庆祝胜利,拉涅利和小伙子们干得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