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堡成皇马杀手最心仪目的地 占领德甲的小禁区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德甲在冬季转会中,迎来了真正重量级的球星:汉堡正式签约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这位33岁的前锋从皇马以自由身转会,汉堡与他签约到2011年。范尼斯特鲁伊周日在马德里告别球迷,周一抵达汉堡。尽管他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受到膝盖伤病的折磨,在西甲的出场机会寥寥,但他的到来还是让汉堡上下感到兴奋,这毕竟这是一位欧洲的超级射手。

  范尼斯特鲁伊的到来,将让汉堡的锋线力量得到极大的增强,填补格雷罗受伤带来的影响,而且他显然比秘鲁人更有威胁。汉堡主帅拉巴迪亚兴奋地说:“他早已证明了他的能力,我相信他将为我们打入很多重要的进球。”实际上,当范尼斯特鲁伊加盟的消息刚刚浮出水面时,汉堡球迷就充满了梦想,甚至将目标放在了联赛冠军上。对多特蒙德的失败让他们重新回到了现实中,《汉堡早间邮报》评论说:“比赛是建立在整个球队上的,而不是某一个球员,范尼斯特鲁伊将提高整个球队的实力,但不可能一个人为球队拿到冠军。”

  范尼只想来汉堡

  汉堡本赛季经历了锋线上的人员危机。秘鲁前锋格雷罗十字韧带撕裂,提前告别整个赛季,而且他的合同也将在赛季末到期。另一名主力前锋彼得里奇也一度长时间受伤,上半程结束前才复出。瑞典小将贝里还没有能适应德甲的节奏,主帅拉巴迪亚不得不将埃利亚推上锋线,或者是使用19岁的小将托伦。

  寻找一名新前锋,一直是汉堡高层的目标,只是在转会市场上合适的人选几乎没有。夏季的几个大手笔后,汉堡的账户并不宽裕,而廉价的球员缺乏足够的能力。范尼斯特鲁伊出现在转会市场上,让汉堡意识到,这是他们需要的。荷兰人有着显赫的资历,又能以自由身离开皇马,这将让财政上的风险降到最低。

  汉堡两周前第一次与范尼接触,最初荷兰人希望返回英格兰,托特纳姆、西汉姆和斯托克城都对他有兴趣,但从汉堡转会到皇马的范德法特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说服了范尼选择汉堡,范德法特说:“范尼问我汉堡的情况,我对这个城市和这个俱乐部只有称赞。”汉堡的荷兰中卫马泰森与范尼有着同一个经纪人,他也大力邀请范尼来汉堡。

  拉巴迪亚在上周一与范尼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电话沟通,终于说服了他,范尼斯特鲁伊随后表示:“我只想去汉堡。”汉堡队医利维茨周五飞抵马德里,对他进行了体检,两次膝盖伤势并没有留下什么问题。利维茨向俱乐部报告说,范尼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还能占领小禁区?

  范尼斯特鲁伊周一将抵达汉堡,但下周汉堡与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的大战中,可能还无法看到他上场。拉巴迪亚表示:“他的肌肉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恢复性训练。”他最少需要十天的时间来调整。比赛状态也是范尼需要适应的,2008年夏天开始,他只代表皇马参加了16次比赛,2008年11月和2009年7月的两次重伤对他的影响很大。

  德国媒体欢呼球星的到来时,也保持着相当谨慎的态度。《图片报》评论中说:“我们现在还要拭目以待,看看是我们的联赛越来越有价值,吸引来了世界级的球星。

  还仅仅是因为范尼斯特鲁伊已经老了,在其他三个顶级联赛找不到位置了。”内策尔评论说:“我们必须知道,假如不是这些伤病,汉堡是不会有机会拥有范尼斯特鲁伊这样的球员的。”

  内策尔说:“正常情况下,范尼斯特鲁伊不会选择到德甲来,假如他能在皇马获得主力位置的话。如果范尼斯特鲁伊要在德甲获得成功,健康是第一保证。像他这样的球员是不会失去门前的感觉的,他总是能在禁区内找到最合适的位置,并且感知到球门的方向,这一点勿庸置疑。而且他的心理素质也非常强,汉堡唯一的风险就是他可能受伤,只要避免这一点,汉堡就会从他的身上获得巨大的收益。”

  冠军杯标准的外援

  汉堡在0比1输给多特蒙德后,官方正式宣布了范尼斯特鲁伊即将加盟的消息,这让球迷们暂时忘记了失利带来的不快。不过主帅拉巴迪亚一定希望范尼能尽快地帮助球队实现转机,毕竟汉堡在多特蒙德表现糟糕,有被第一集团甩开的危险。在多特蒙德,汉堡队只有前15分钟能与对手抗衡,拉巴迪亚承认:“15分钟之后,我们就已经输掉了这场比赛。”彼得里奇说:“这场失利让我们格外沮丧。我们没有能缩短与前面球队的距离,也没有能与后面的球队拉开距离。多特蒙德还在积分榜上超过了我们。我们突然之间就失去了比赛的节奏,下周我们必须击败沃尔夫斯堡,才有机会让我们参加冠军杯的梦想继续下去。”本场比赛,彼得里奇还是与小将托伦搭档。未来他的搭档将是范尼斯特鲁伊,彼得里奇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前锋,将给球队提高一个档次,我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进10个球,而我也能与他的进球一样多。”

  范尼不是汉堡在转会市场上的最后一个目标,在主席霍夫曼看来,球队的锋线仍然显得单薄:现在只有彼得里奇一个人支撑,小将托伦更适合做边锋,即使加上范尼斯特鲁伊,应付接下来欧洲联赛杯和德甲的双线作战也十分辛苦。助理教练索泽尔表示:“我们仍然在积极寻找。”《汉堡晚报》此前透露说,汉堡有计划买入美因茨的前锋班塞,或者从AC米兰租借亨特拉尔,如果后者能够成行,那么汉堡将组成荷兰搭档。

  亨特拉尔去年夏天就在汉堡的引援名单上,霍夫曼说:“在转会市场上,我们只会考虑最出色的球员。”《汉堡早间邮报》评论说:“俱乐部虽然还没有回到冠军联赛的赛场上,但他们选择外援的质量已经达到了冠军联赛的水准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汉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