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1800万中场难获属于自己机会 巴西国脚是他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吕云报道 两位利物浦球迷1月20日晚前往安菲尔德看球的路上,发生了一段对话,“我希望阿奎拉尼这场能有好表现。”“是啊。确实是他在场上更多贡献的时候了。”

  去年10月在酋长球场,阿奎拉尼首次代表利物浦出战,直到上轮对热刺助攻库伊特,他才第一次直接参与进球。由于踝伤手术,阿奎拉尼出场少得可怜,3次首发、4次替补,对热刺首发除助攻外表现平平,在第79分钟被恩戈换下。

  作为本赛季利物浦1800万英镑大手笔的引援,阿奎拉尼肩负的期待不言而喻,无论是否出场,他身上的压力都一天胜过一天。然而球队的低潮让主帅贝尼特斯的压力也与日俱增,给他的机会并不多。阿奎拉尼没有丧失信心:“我知道很多人说,我至今还未能证明自己。我理解他们的怀疑,我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做到。”

  贝尼特斯买来阿奎拉尼,是想让他在进攻上辅助托雷斯。阿奎拉尼的阅读比赛能力,托雷斯的节奏,加上杰拉德的冲击力,是贝尼特斯理想中的进攻组合。但阿奎拉尼和托雷斯本赛季同时出场仅7次,只有3次并肩战斗超过半小时。阿奎拉尼清楚,如果没有持续的比赛机会,证明自己只是一句空话,“我希望大家能在我持续参赛时再评估我。我现在感觉状态已经好些了,但仍需要更好些。我很放松,知道自己很快就能做到。”

  也许,完胜热刺将成为利物浦本赛季的转折点。利物浦正是首轮遭热刺当头棒喝,奠定了赛季糟糕的基调。队副卡拉格在战胜热刺后说,此役的精神状态证明利物浦已完全从欧冠出局的噩梦中走出,重新成为欧冠席位有力竞争者。瑞士后卫德根认为,杰拉德不在,是卡拉格的怒吼激励了自己乃至全队重回良好状态。德根2008年加盟利物浦,第一季出彩次数比卡拉格进球数还少,很多球迷呼吁贝帅将他从球队名单上划掉。但过去几周,德根的表现已让人改变看法。

  德根的表现得到助教萨姆·李高度评价,“他现在动力十足,令对手很不舒服。我认为对热刺的比赛,防线上4人表现都很棒。”希腊后卫基尔贾科斯过去两场都有上佳表现,对斯托克城他有进球,获得天空体育全场最高分,对热刺他又和队长卡拉格并列全场最高分,萨姆·李赞扬道:“他在防线上就像堵墙,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萨姆·李最想表扬的还要数巴西国脚卢卡斯。对热刺是卢卡斯代表利物浦的第100场,萨姆·李说:“刚来时他经历过艰苦时刻,并非所有人都承认他的能力。但每天与他接触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性格非常好的球员。”这位23岁的中场本赛季进步神速,出场29次为利物浦第2多,联赛场场不落,堪称阿奎拉尼的榜样。卢卡斯呼吁全队能在托雷斯或杰拉德有伤时勇敢承担起责任:“我们不是两人球队,对热刺我们就做得很好。”

  由于在足总杯输给雷丁时腿筋受伤,杰拉德连续缺阵两场,本赛季总共因伤缺席了5场英超。好在他终于确定了归期:1月26日客场挑战狼队的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