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真正舵手出面成和事佬 球迷美国老板之间他最犯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48  体坛周报

  记者闫羽报道 球队成绩不错,却一屁股债务,夹在两者中间的弗格森自然也会变得有些尴尬。不久前甚至有球迷逼他下课,就因为忠实的红魔拥趸希望美国人早点离开俱乐部。然而弗格森是容易屈服于球迷的人么?显然不,他会告诉球迷,曼联没事,有他做主。

  弗格森曾经大权独揽,这一点毋庸置疑。特别是在球星的管理方面,爵爷更是有过惊世骇俗的名言,“只有我死了,我才会失去对曼联更衣室内那些百万富翁的控制。如果有人脱离了我的控制,那死的就是他们。”在这样强悍的气势下,弗格森整治过贝克汉姆、斯塔姆和范尼等球星。他的强势还不仅仅体现在更衣室内,因为一匹赛马的归属权,弗格森还曾与曼联的前东家公开矛盾。

  正是这样的弗格森,在上周五接受《太阳报》采访时重申了自己的重要性,“我的控制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在曼联最重要的人就是主帅。”不仅如此,执教曼联超过23年的弗格森还透露了一点心得。他宣称从当上主帅的第一天开始,自己就管理了太多的东西。在阿伯丁,弗格森甚至还要处理为球队订馅饼这样的琐碎小事,以至于他没有足够时间去做更重要的事情,甚至还有俱乐部官员以此来讽刺弗格森妄自尊大,管得太宽。

  但后来弗格森学会了如何面对成功。在曼联,他率队赢得了11次英超冠军和2次欧冠。在球迷和媒体的眼中,他无疑是红魔的教皇。只是教皇也会犯难。眼下球迷对美国老板的愤怒难以平息,弗格森不能以实际行动声援球迷,反倒是出面做了和事佬。上周六,曼联主帅便公开呼吁:“我们不能因为这样的局面而造成分裂。”

  “因为归属和财政的问题,曼联正处在压力之下。任何人都有权利表达不满。”口头上,弗格森表示自己仍然是强硬的,“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我的反对意见,即便是在董事会的会议上。”但很显然,曾经和老板争夺赛马权的曼联主帅现在并没有和格雷泽决裂的意思,弗格森的最终目的是息事宁人,因为他还说在离开会议之后,自己只会关注球队主帅的工作。

  对于球迷的不满情绪,弗格森则警告阵营的分裂只会让对手感到高兴,“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对手们在举手欢庆,如果我们不小心思考自己正在做什么,他们就会看着我们倒下。”不过曼联主帅声称这不是自己对部分球迷的指责,而是一个简单的请求,“曼联俱乐部比我重要,比球员、比董事、官员,甚至球迷都要重要,特别是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赛季里,我们更需要朝着一个方向前进。”

  在曼联主帅看来,全体红魔现在只有一个应该关注的目标——“建成一支能够夺取冠军奖杯的球队”。尽管因为债务问题,曼联未来的球员引进很可能受到严重影响,但至少红魔本赛季夺冠的几率不小。战胜赫尔之后,已赛23场的曼联暂时排名英超第一。50分的积分距离弗格森预计的冠军分数也不远。去年夺冠时,曼联有90个积分,今年弗格森则“低调”了很多:“今年的冠军争夺战情况很复杂,可能会出现最低的夺冠分数,也许82分就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