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5亿债券抢购一空难称喜事 拆东墙补西墙只增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43  体坛周报

  世上无难事,办法总会有,即便欠债7亿。格雷泽的把戏就是发行债券,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投资者的钞票,然后再用这笔资金来确保自己能够偿还欠银行的账目。这看似是高招,至少债券的销售很旺,上个星期还没结束,总价值5亿英镑的债券就被抢购一空。然而曼联的经济问题真能够因此而得到解决么?恐怕负债的进一步增多才是更多人愿意相信的答案。

  对于格雷泽来说,发行债券应该是一个好主意,而且它的利息还比之前预定的要低。原本美国人准备用9%的息口吸引投资者,但实际发行后又对利息进行一点点调整。在这5亿债券当中,有一半的利率是8.75%。另外还有一部分是美元投资,大约4.25亿(约等于2.64亿英镑),利率是更低的8.375%。而债券的到期时间是2017年,这也就是说格雷泽可以先付利息,7年后再考虑这笔钱怎么还。

  在买下曼联时,格雷泽曾向银行借款5亿英镑。另外他们还曾在2006年借下1.38亿,利息超高的“实物债券”,今年8月,这笔“实物债券”的利率还将上升到16.25%。而如今格雷泽通过发行债券筹措了5亿镑,他们的债务问题无疑将得到缓解。不过,在曼联球迷看来,更多的债券也意味着更多的负债,缓解只是暂时的,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最终只能是负债越滚越大。虽然不用立刻还钱,羊毛却还是会出在羊身上。到最后,格雷泽还是会用曼联的收益来填补到他的债务。

  事实上不用等到2017年,现在曼联就已经在为格雷泽的债券付账。价值5亿英镑的东西不是谁捡到就谁买的,它由全世界的多名投资者认购。在认购的同时,需要银行和律师介入,由此产生的花销高达1500万英镑,都是由曼联埋单。另外在厚达322页的“债券说明书”中,格雷泽还列出了数条“不平等条约”,其中包括债券发行后的第1年,格雷泽家族有权从曼联的球票、转播等收入中抽走7000万英镑。随后必然带来麻烦的则是这笔债券的利息。据估算,它在2010年就将为曼联增加3900万英镑的负担。而在2009年度,曼联为格雷泽负担的还息“任务”已经超过了4000万英镑。

  其实在专业投资机构的眼中,此次的债券也不是一笔最好的买卖。尽管它的利率不低,曼彻斯特当地的财务分析机构还是只给了它“B”级的评价,意味着这笔投资会有相当的风险。只不过有曼联这块拥趸众多的金字招牌作保,格雷泽才不愁找不到投资者。上周四,曼联甚至还宣布了一家新的合作伙伴——土耳其航空公司。双方将在未来的3年半时间里结为伙伴。

  在此之前,曼联的空运赞助商是亚洲航空公司。而土耳其航空在与美国航空、汉莎航空等组成“星空联盟”之后,近来发展迅速,不仅曼联,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也是他们的客户。他们与曼联合同的具体金额并没有对外透露,不过据估计应该与巴萨的合同相当,价值在300万英镑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