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科鲁尼亚8年前噩梦重演 瓜迪奥拉看中之人进球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0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1月23日,拉科鲁尼亚与毕尔巴鄂的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拉科前锋博迪波摆渡,插上的左后卫费利佩小禁区内射门得手,比分变为1比0。然而一声脆响让拉科众将无心庆祝:由于和出击的毕尔巴鄂门将伊赖索斯相撞,费利佩的右腿脚踝严重骨折变形,几乎只剩皮肉连接。

  这次碰撞实在令人心悸,现场球迷甚至都不敢睁眼直面。费利佩立即被送往医院,途中他要求医护人员别让他看到自己断裂的脚踝。1月23日晚,费利佩进行了手术,据主治医生透露,情况比预想的要好,费利佩的腓骨开放性骨折,幸好脚踝的错位不算严重。据院方消息,费利佩需4到6个月才能恢复,可以肯定本赛季已彻底报销,能否赶上下赛季联赛,也得视当时的恢复情况。

  费利佩1985年生于巴西,19岁在阿贾克斯开始旅欧生涯。2005年,费利佩转会皇马B队,和阿韦洛亚的左右后卫组合为当时主帅、现执教桑坦德的波图加尔所倚重。2006年,两人一起转投拉科。

  由于在拉科的出色表现,费利佩为众多俱乐部关注。2009年夏天,他被瓜迪奥拉看中,巴萨希望用他填补西尔维尼奥离队后左后卫的空缺。当时拉科主席伦多伊罗坚持要价1400万欧元,巴萨只愿出1000万。最后谈判破裂,巴萨签下马克斯韦尔。伦多伊罗嘲笑巴萨:“近视眼不识货,为区区400万错过一块瑰宝。”

  看中费利佩的不止巴萨。1月14日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费利佩一传一射助拉科客场2比2逼平瓦伦西亚。次日,皇马便和伦多伊罗商讨费利佩转会的可能。当年的皇马B队队友阿韦洛亚已回到皇马,皇马又正好缺后卫,转会可能颇大。但这次重伤,让费利佩回归皇马的梦想几乎破灭。

  在拉科的出色表现,也让费利佩得到巴西主帅邓加的关注。2009年8月,费利佩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2009年10月14日他在巴西与委内瑞拉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首发出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可以肯定的是,断腿让费利佩的南非世界杯之梦成为泡影。

  虽然拉科最终以3比1拿下比赛,但赛后队友更关心的是费利佩。前锋阿德里安说:“我们宁可比分只是0比0,宁可不要进球,也不想看到同伴如此受苦。”主帅洛蒂纳更是泣不成声:“费利佩就像我儿子,我为他无缘世界杯而惋惜,这是他的梦想。这个打击对我们来说太大了,我宁可失掉20分,换回一个健康的费利佩。”

  费利佩重伤,惊醒了拉科球迷8年多前的噩梦:2001年9月30日,状态正值顶峰的拉科右后卫巴勃罗被塞尔塔后卫乔瓦内拉铲断右腿胫骨,错过2002年世界杯。养伤长达1年后,腿中植入钢钉的巴勃罗勇敢回到赛场,迄今仍在拉科效力。有巴勃罗在,相信他能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后辈费利佩如何早日重新站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科鲁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