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送别小禁区之王 为圆梦世界杯荷兰射手德甲寻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1月23日,皇马宣布范尼正式转会汉堡。为让范尼和球迷有个告别的机会,1月24日皇马和马拉加的比赛前,皇马在伯纳乌为范尼举行告别仪式。

  从曼联买来范尼,算是卡尔德隆任上为数不多的几笔成功生意之一,“小禁区之王”也迅速用进球征服球迷。2006-07赛季,范尼以25个联赛入球荣膺最佳射手,并帮助皇马夺得联赛冠军。尤其是后半赛季,范尼坚持带伤上阵,让时任主帅的卡佩罗大为感动。

  舒斯特尔接手皇马后,坚持用范尼和劳尔搭档锋线。在舒斯特尔眼中,范尼不仅能进球,而且对新打法有很强适应能力。荷兰人没辜负主帅信任,2007-08赛季他再入16球,皇马成功卫冕联赛。

  2008年11月,膝关节重伤让范尼赛季报销,但皇马还是决定与他续约至2010年,算是对他的表彰和安慰。可年岁不饶人,范尼膝伤恢复后又接连不断地出现伤病。2009年9月20日,范尼在皇马与赫雷斯的联赛中最后一次代表皇马打联赛,并在替补上场后不久进球。可由于射门后落地不稳,范尼膝盖旧伤复发,又休养了6周。

  为专心效力皇马,范尼于2008年欧洲杯后宣布退出荷兰国家队。随着世界杯的临近,33岁的范尼萌生了再度为国效力的想法:“我需要比赛,以便向国家队主帅说一声‘老将范尼愿向你报到’,这是我寻求转会的主要原因。汉堡是支强队,如果我在那里有更多机会,将帮助我参加世界杯。”

  据悉,范尼准备了一封给球迷的公开信,他写道:“我将永远不忘皇马时光,你们的热情使我感到家的温暖。我儿子出生在马德里,我和家人从内心深处感谢你们每一天、每一分钟的关爱。离别时分,请允许我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并高呼一声‘前进,皇马!’”

  由于范尼合同即将到期,皇马并未向汉堡收转会费,只要求对方支付范尼下半赛季年薪。俱乐部没在转会中设障碍,让范尼非常高兴。皇马队友也对范尼离开表示理解。C罗承诺,若打马拉加时得分,他会把进球献给范尼,球队也会将胜利送给范尼作为告别礼物。

  不管是卡佩罗还是舒斯特尔,都曾说过“只要范尼健康,皇马的联赛就有保证”。范尼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小禁区之王”的称号:97场65球,他的进球率甚至超过为皇马出战177场进104球的罗纳尔多。

  在皇马锋线有了更年轻的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在打法上也不再依靠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时,已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范尼离开皇马是无奈,也是必然。皇马和范尼友好分手,亦可算是为成全范尼的世界杯之梦。对球迷来说,他们会永远记得那个身披皇马17号的荷兰人。范尼,一路走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