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七万球迷动情送别范尼 全场起立鼓掌催人泪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18  新浪体育
皇马七万球迷动情送别范尼全场起立鼓掌催人泪下(图)

范尼动情与伯纳乌7万名球迷告别(图片来源:皇马官方网站)

皇马七万球迷动情送别范尼全场起立鼓掌催人泪下(图)

弗洛伦蒂诺和巴尔达诺向范尼颁发纪念奖杯,感谢他为皇马做出的贡献(图片来源:皇马官方网站)

  新浪体育讯 GOOD BYE,范尼!再见,路德!这是伯纳乌情绪流动非常充分的一个夜晚,在C罗扮演天使与魔鬼的双重角色之前,是范尼的告别令伯纳乌全场7万多球迷动容。

  荷兰射手结束了自己在伯纳乌的不长的一段职业经历,伯纳乌球场7万多名球迷一致 视频-范尼动情道别球迷 禁区之王今夜闪耀伯纳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为他送上掌声,要赢得挑剔的皇马球迷的认可可不容易,包括罗纳尔多那样的天王巨星,也是在嘘声中逃离伯纳乌的。但范尼的人品和职业精神赢得了皇马球迷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队员全面的认可,这一晚大家送上掌声,是要感谢他无私的奉献,感谢他在门前的高效。

  在皇马处于边缘地位以及想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让33岁的范尼做出了寻找另外的职业空间的决定。在正式加入汉堡之前,范尼到伯纳乌与球迷说再见,而俱乐部也用具有爱心的行动,来表现对荷兰前锋4年不懈努力的认可。

  范尼的名字是比赛之前首先被伯纳乌球场的广播提起的,他的告别仪式排到了向2010年达喀尔拉力赛冠军塞恩斯致敬的仪式之前。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和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走上草坪,为范尼颁发了一座象征特殊贡献的纪念铜像,球迷全体起立欢呼范尼的名字,球场的广播则强调着范尼的在皇马的数据。皇马球员纷纷为范尼送上掌声,一个离开时仍能赢得各方交口称赞的球员,在皇马近年来的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范尼与球队首发队长以及弗罗伦蒂诺、巴尔达诺合影留念。赛前,C罗表示如果本场进球将献给范尼,荷兰人回贵宾包厢和妻子孩子一同观看比赛,他等待着C罗进球的到来,而葡萄牙人也在上半场就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2个联赛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西甲联赛最佳射手是范尼在西甲短短几年的辉煌收获。引进范尼是皇马前任总经理米贾托维奇的个人决定,尽管2006年就有人表示引进走下坡路的范尼是种错误,但荷兰射手很快用一个个进球化解了所有的疑问,改变了所有质疑他的人的看法。就进球效率来说,范尼是皇马历史上最高效的前锋之一。

  若不是伤病的困扰,范尼在皇马的收获还会更大,但2008年11月的右膝伤病改变了一切。第一次手术后,范尼离开球场长达9个月。从那之后,范尼在皇马的地位逐步下降,在卡尔德隆的对头弗罗伦蒂诺上任后,范尼变得更边缘化。本赛季,他的上场时间极其有限,对赫雷斯的比赛,他替补上场完成进球,但再次受伤,此后只在国王杯的比赛和冠军联赛对米兰的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这么一点的时间对于范尼这样的欧洲神奇射手显然是不够的,要知道,在范尼的心中,还存在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而南非显然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大赛站点。

  在皇马,范尼踢了89场比赛,取得62个进球,其中68场联赛比赛取得46个进球,在卡佩罗执教时,他还凭借25个进球获得那个赛季的西甲最佳射手称号。范尼也是唯一一个在三大联赛(荷甲、英超和西甲)都拿过最佳射手称号的球员。

  范尼在皇马除了收获冠军奖杯和个人最佳的头衔外,更重要的还是收获了球迷的爱心。“我在皇马3年半了,在这里经历的一切都让我印象深刻。我非常感动,只想说声‘谢谢’,感谢大家从第一天起就有的对我的支持。我在皇马感觉很舒适,也只有这样,我才发挥出了水准。马德里将永远留在我们一家人的记忆里,我几个孩子是在这里出生的。”

  比赛结束之后,范尼又一次登上球场草坪,因为伯纳乌南看台上的球迷不断呼喊着范尼的名字,他们不愿意退场。范尼再次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我把一切都录下来了,我看了比赛,也听到了南看台球迷的呼声。他们说如果我不出现在草坪上,他们就不退场,我于是走上草坪,最后又与球迷拥抱。这一切都令人难忘。我想对他们说的是,无论我今后走到哪里,皇马都会永远在我心中。”

  范尼表示,在皇马唯一的遗憾就是未能帮助球队拿到第十座欧冠奖杯:“当我走过九座冠军杯奖杯前面的时候,我的妻子说,‘我们快点走过去’。未能帮助皇马拿到冠军杯是种遗憾,但我相信第十座冠军杯奖杯很快就会来到皇马。”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