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最佳揭开另半张脸 世界上若仅1人能防小罗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迎战AC米兰,尽管蓝黑球队主场2-0取胜,但由于大部分时间都是少1人作战(补时阶段变成了少2个人),因此,国米在比赛的数据上明显落于下风。在这样的情况下,右边后卫麦孔表现出了自己与以往不一样的一面。

  比赛开始后,麦孔一如既往的活跃于两个禁区之间。比赛第4分钟,麦孔就有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底线突破。第24分钟,麦孔突破后底线传中,但斯内德没有接到皮球。不过,2分钟后的一次变故,改变了比赛的走势。第26分钟,卢西奥被判假摔,得到了一张黄牌,国米中场斯内德鼓掌讽刺主裁判罗基,后者当即出示黄牌,将荷兰人罚下场。这次变故令双方的场上形势出现了逆转。

  今天的米兰德比,主客队的射门次数之比是12对19,传球成功率是73.1%对88.9%,球在对方半场时间之比是35.1%对64.9%,而控球时间之比更是达到了32.7%对67.3%。国米在比赛中表现得如此“低调”,在意甲联赛中,这是非常罕见的。因此,作为边后卫,麦孔在本队少打1人的情况下,承担起了更多的防守责任。在今天的比赛中,麦孔所镇守的一路,正是罗纳尔迪尼奥和皮尔洛活跃的地方,而麦孔则用自己积极的抢断和铲球,有效的限制了AC米兰在这一路的进攻。

  第6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突入禁区,此时,AC米兰中路已经有3点包抄到位,形势非常危险,就在这时,麦孔防守到位,将小罗的传中挡出了底线。此外,比赛中出现了2次这样的情景:麦孔断球后,面对AC米兰球员的反抢,巴西人聪明的将球踢向对手的小腿,皮球弹在对方的身体后出界。这样合理的防守动作,不仅拿到了球权,而且令队友在少打1人的紧张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但是,少1人作战的局面,并没有对麦孔对进攻的狂热形成丝毫的影响。只要一有机会,麦孔就会杀入对方的半场。第63分钟,麦孔在对方禁区前沿带球横向突破,法瓦利放铲,将麦孔放倒,正是凭借这次任意球,潘德夫为国米锁定了胜局。此外,伤停补时第4分钟,麦孔在对方禁区内紧逼,替补上场的扬库洛夫斯基回传力量小了,麦孔抄到皮球后射门,可惜打得太正,被迪达扑住了。

  在国米,麦孔通常是以助攻积极著称,并且不时上演一路闯关,直捣龙门的好戏。不过,在需要他防守时,麦孔的表现同样优秀。全场比赛,麦孔虽然传中只有3次,但断球达到了5次,5次铲球中,也有4次成功。麦孔在米兰德比中防守的可靠性,让人们对国米的冠军联赛产生了更大的希望。在冠军联赛16强赛中,国米即将面对切尔西。巧合的是,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将恰好间隔1个月,都是米兰当地时间24日的20:45。一个月以后,以麦孔为首的国米球员能否在切尔西面前表现得如此坚固,将成为国米能否在4年中首次进入欧冠八强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年以来,麦孔的进攻屡有佳作,作为边后卫,甚至有一次梅开二度。但作为世界最佳右边后卫,防守还是第一位的。麦孔近期就是因为这一点而受到了很多的诟病。但从这场比赛来看,他的防守并非他真的退步了,而是在某些比赛中有些倦怠,耍大牌;不过,如果到了真正需要拼命的时候,那个登陆国米第2个赛季,无论何时都瞪大了眼睛的麦孔,又回来了。

  今天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出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画面:主裁判罗基刚刚吹响中场上半场结束的哨音,AC米兰的罗纳尔迪尼奥就来到了麦孔的身边,与他交换了球衣。对于麦孔的防守,小罗的感受是最为深刻的。得到小罗这样一位曾经的金球先生的肯定,麦孔的作用就可见一斑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