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战曼联隐患提前暴露 输掉德比却赢得1个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米兰德比之前,排名第二,落后6分的AC米兰居然被普遍看好,而在德比之后,人们才明白,加利亚尼赛前所说的“我们不是热门”并不仅仅是谦虚,这位在足球圈浸淫20多年的老经理看得很清楚,AC米兰的确是在成长和进步,但要让他们真正完成“阻击国际米兰”、“让意甲脱离一支球队的联赛”,现在还不是时候。

  打曼联的隐患

  从前几轮看,面对弱队,AC米兰比国际米兰打得更加畅快淋漓,莱昂纳多的攻势打法令人赏心悦目,给弱队的压迫力更大,但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的对手,所有的攻势都被轻易化解。卡佩罗曾说:“莱昂纳多的打法像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巴萨。”的确这是莱昂纳多所追求的目标,而且面对实力弱于自身的对手,一方面,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这两名中卫足以控制对方的进攻,弥补中场防守的弱点,另一方面,前场的三叉戟也足以摧垮任何对手。

  但AC米兰也有AC米兰的问题,由于人员的局限,AC米兰在进攻上的确达不到巴萨那样的精准度,巴萨的打法,几乎在中前场不丢球是一个重要的前提,这一点,AC米兰面对锡耶纳甚至是热那亚都可以做到,但一旦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的对手,防守强度一上来,就很难做到了,当小罗遭遇紧逼不能见谁过谁,当高水平的守卫能够预判皮尔洛的过顶球,当加图索的传球意图屡屡被洞悉,安布罗西尼接球时传跑思路稍一不统一,AC米兰就开始在中前场丢球,而今天国际米兰赢就赢在AC米兰中前场传倒球精准度不够,第一个进球恰恰就是来自AC米兰前场丢球之后对方的反击。

  面对强队该怎么打,这恰恰是莱昂纳多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不到半个月之后,AC米兰就将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遇到这样的问题。这支AC米兰固然充满了激情,但面对强队,首先应该学会的是整体防守,只有在防守中做到无懈可击,才有可能在势均力敌的对话中占据先机,就像今天这支国际米兰。实际上从实力对比来看,今天理应是国际米兰进攻,而AC米兰反击,但比赛从一开始就反过来了,但防反并不意味着被动,试图进攻的AC米兰在11打11时制造不出机会,但防反的国际米兰却打中一次立柱,并打进一球。

  在任何比赛中都试图主导攻势,莱昂纳多有些过于理想化,但还要立足于现实的球员配置,如果有哈维、因涅斯塔,有一批一起踢了7、8年的球员,当然可以像巴萨那样进攻,但问题是AC米兰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现在的莱昂纳多很像02/03赛季初期的安切洛蒂,但在1-2输给尤文图斯之后,安切洛蒂走上了一条“漂亮结合实用”的路,莱昂纳多赛后称“本场比赛让我们成长”,不知是否会做出与当年安切洛蒂相同的反思。

  整体实力决定一切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AC米兰没有表现特别糟糕的球员,包括顶替内斯塔出场的老将法瓦利,也包括出现了关键失误的阿巴特,除了替补出场的扬库洛夫斯基之外,其他球员均发挥正常,其中博列洛、蒂亚戈-席尔瓦、西多夫、小罗还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但却是被11人的国米全场压制,拿10人的国际米兰毫无办法,这说明,AC米兰输在整体。

  而在局面打不开时,除了用西多夫替下加图索,莱昂纳多无法打出任何更多的牌,扬库洛夫斯基换下受伤的安东尼尼属于对位换人,而亨特拉尔上场后改打4-1-1-4,绝对是“非常规做法”。倒是穆里尼奥每次换人都在做有针对性的战术调整,保证场上体能的同时,不削弱场上的实力。相比之下,莱昂纳多总需要在一个实力较强但体力下降的主力,与一个实力相对较差,但体力充沛的替补之间进行对比。

  穆里尼奥赛后提到了运气,但实际上国际米兰还是赢在了整体实力,或许穆里尼奥所说的“晚换了潘德夫10秒钟导致了他的进球”是一个偶然,但斯内德的红牌又何尝不是偶然,而在11打11的时候,AC米兰看不到一点机会,本场比赛,AC米兰输得一点也不冤。穆里尼奥赛后所说的“莱昂纳多会是第一个承认国际米兰配得上胜利的”的确又说对了,莱昂纳多赛后给予了这支国际米兰特别的赞誉。

  AC米兰仍在成长

  赛前媒体对AC米兰寄予厚望,更多是带有了很多“盼望联赛重启”的感性色彩,就像当初对罗马的期望一样,但让现在这支AC米兰就担负起阻击国际米兰的任务,的确为时尚早。

  从主帅、阵容上来说,AC米兰仍处于正在走向成型的阶段,从阵容上来讲,刚刚失去卡卡的AC米兰也很难比得上近年来每年都在砸钱的国际米兰。AC米兰处于上升期是毋庸置疑的,重建也无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只是让一支重建中的球队去争霸、夺冠,未免有些勉为其难了。

  AC米兰从今年开始,实行了注重年轻人培养的政策,这是一个远期规划,要想见效,让维尔迪、阿迪亚、斯凯内蒂、阿尔贝塔奇等人挑起大梁,怎么也得等到3、4年以后,而在重建的第一年,AC米兰就能够在22轮之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位居第二,并进入欧冠16强,已经超出了俱乐部的预期,赛季初,加利亚尼甚至还认为AC米兰将为如何打进欧冠而头疼,甚至还准备把这个赛季作为牺牲,能够把这场德比变成一场具有争冠意义的比赛,对于这个赛季的AC米兰而言已经算是成功,另外可喜的是,与0-4的那支AC米兰相比,这是一支更年轻的AC米兰。这支AC米兰更应该做的是着眼未来,虽然本场德比输了,但就像莱昂纳多所说的,“这是令人成长的绊脚石”。以这样的趋势,未来逼近甚至赶超国际米兰,并不只是梦想。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