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37岁铁人捧出蓝黑的心 10年铁律造就不可复制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迎战AC米兰,这是一场令所有人情绪激昂的比赛,即使是37岁的蓝黑队长萨内蒂也不例外。而在本场比赛中,萨内蒂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又岂止“激情”二字了得?

  萨内蒂的激情,从德比开始之前就迸发出来了。身为队长,萨内蒂代表球队去挑边。在主裁判詹卢卡-罗基面前,他首先向AC米兰的队长安布罗西尼伸出了手。比赛开始后,萨内蒂表现得更加投入。司职右边前卫的萨内蒂,在与AC米兰左边后卫安东尼尼的对抗中,占据了明显的上风。第32分钟,安东尼尼在禁区边突破,萨内蒂准确的判断出了安东尼尼的动作,漂亮的卡位,封死了后者的线路,将球保护出了底线。上半场补时阶段,萨内蒂又一次成功的断下了安东尼尼的球。只要是遇到萨内蒂,AC米兰的左边后卫就没有一次胜出过。

  由于前腰斯内德得到红牌被罚下场,国米的球员们不得不以一当二。而这一点做得最突出的,就是队长萨内蒂。尤其在国米2-0领先后,AC米兰急于进攻的情况下,萨内蒂更是上演了多次精彩的抢断。其中最突出的2次,一次在第74分钟,在后场右路边线处,萨内蒂在对方2人的夹击下卸下皮球,随后巧妙的变向突破;第二次是在第83分钟,萨内蒂前场断球后直传,可惜巴洛特利的射门偏出了。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国米来说,真的是至关重要的。本场比赛之后,国米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了9分。细心的人们可以发现,在潘德夫进球之后,萨内蒂大步跑到自己的替补席边,被助理教练抱了起来。而在面对看台上的蓝黑球迷的时候,萨内蒂激动着拍着自己胸前的国米队徽。他的这一举动,点燃了整个梅阿查球场。而萨内蒂上一次如此激动,已经是2007-2008赛季,国米和罗马的榜首大战中,阿根廷人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后的庆祝了。

  自从1995年加盟国米以来,萨内蒂已经代表国米参加了554场意甲联赛。而如果算上所有正式比赛的话,那么萨内蒂的总出场次数,则已经达到了739场。在国米俱乐部内,萨内蒂早已超越了曾经的传奇法切蒂,现在,他正在一步一步的接近俱乐部纪录保持者贝尔戈米。而在如此高的年龄保持如此出色和稳定的竞技状态,萨内蒂的毅力是至关重要的。在萨内蒂的家中,有一个严格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上午8:15,萨内蒂会准时起床,8点半的时候,萨内蒂吃早饭。上午9时,他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幼儿园,9:45,他会准时去训练。训练安排在10点半到12点,训练结束之后,萨内蒂会蒸桑拿、按摩、游泳进行恢复,并且根据需要进行伸展等其它运动。12:45,萨内蒂与队友们一起共进午餐。下午3点半,他去接孩子放学,晚上8:45,萨内蒂与一家人一起吃晚饭。凌晨0:30,一家人会准时入睡。这个时间表,萨内蒂已经至少坚持了10年。环顾整个足坛,近乎乏味的遵守同一个时间表长达10年之久,能做到这一点的,又能有几人?

  其实,正是这样的毅力,造就了今天的萨内蒂。而于平淡中积累的激情,也在重要的时刻厚积薄发了。比赛结束后,当萨内蒂与队友,以及主教练穆里尼奥一起,在梅阿查球场内与球迷们的狂欢的时候,还有哪名国米球迷会记起,他们的队长已经37岁了呢?(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