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零价竟获无价至宝 如此强人埃托奥该为他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潘德夫自由转会加盟国际米兰的前三场比赛,从对切沃的间接助攻到对锡耶纳终场前直接助攻,再到对巴里一传一射,每场比赛都前进一大步,超出人们的预期。上一场2比2战平巴里,潘德夫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被评为全场最佳,《米兰体育报》评价马其顿前锋“依然没达到最佳状态,但已经可以帮助球队”。仅仅一周之后,潘德夫就让所有人看到 进球视频-国米任意球新杀手 潘德夫落叶打懵米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了又一次飞跃,首次参加米兰德比一传一射,堪与历史上任何一位德比巨星相提并论。国际米兰分文未花,捡来一块宝。

  在拉齐奥效力多年,潘德夫对德比气氛毫不陌生,罗马德比的惨烈程度更甚于米兰德比。他为拉齐奥打进的最后一球就是在2009年4月11日的罗马德比,拉齐奥4比2战胜罗马。首次参加米兰德比,潘德夫被安排在他最擅长的二前锋位置,与斯内德、米利托组成令人生畏的前场三叉戟。这条攻击线从一开场就威力无穷,第8分钟潘德夫左肋突至禁区边缘传球被挡,斯内德带入禁区左脚抽射被迪达扑出。

  冬歇期之前,国际米兰的反击发起点通常是靠坎比亚索和斯内德,如今又增添了潘德夫这名精准的传球手。第10分钟国际米兰快速传递到中场,潘德夫在中圈附近得球,眼角扫到米利托的跑位,立即转身左脚送出长传,精准度不逊于同场竞技的贝克汉姆,阿巴特回追头球顶到米利托身上,阿根廷人突入禁区左脚极为干脆地抽入远角,国际米兰1比0领先!潘德夫和米利托的默契在前三场已有体现,但这是潘德夫第一次直接助攻米利托得分。

  昔日潘德夫和罗基的锋线组合是意甲一绝,两人都属能传能射、配合意识上佳的前锋。米利托的综合能力更胜罗基一筹,与潘德夫之间不断擦出火花。第15分钟潘德夫中路突破分球,米利托禁区右侧大力射近角被迪达封出。第22分钟潘德夫弧顶处拿球,AC米兰后卫忌惮他神出鬼没的传球,竟无人敢上前逼抢,马其顿人自己射门踢得太正。第43分钟潘德夫在禁区内接应长传,阿巴特有抱摔犯规的嫌疑,但裁判没有吹罚。

  下半时西多夫登场后,人数占优的AC米兰控制住中场,多次形成威胁,国际米兰只能靠两名前锋利用有限的反击机会骚扰。但以潘德夫和米利托的个人能力,足够折磨AC米兰并不强大的后防线。第55分钟潘德夫在前场右路内切连过三人,左脚送出直传,米利托突入禁区扣过阿巴特射门被迪达没收。第62分钟国际米兰发动反击,潘德夫带过中线,米利托吸引防守后巧妙直塞,潘德夫反越位单刀面对迪达,可惜左脚挑射击中门柱!这次进攻潘德夫和米利托两人的纯熟配合已经到了无视后卫的境界。

  潘德夫参与的每一次反击几乎都能构成威胁,第65分钟麦孔内切被法瓦利铲倒,国际米兰获得距门24米的任意球,双方球员为罚球地点争执了许久,这影响不到马其顿人的心境,在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皮尔洛三大任意球高手的注视下,潘德夫有力地助跑,左脚射出一道美妙弧线,恰好越过人墙头顶坠入近角!这球的角度并不刁钻,但弧线和速度完美,身高臂长的迪达也来不及反应,只能无奈摇头,接受0比2的结果。

  在10打11的被动形势下,潘德夫直接任意球破门令AC米兰士气深受打击,提前锁定胜局。四场比赛,国际米兰的10个积分都与潘德夫密切相关,再用“新人”或“角色球员”的眼光来看他已经不合适。就在埃托奥离队的四场比赛中,潘德夫、斯内德和米利托三叉戟已然成型,配合的默契度、进攻的穿透力都是埃托奥在场时不多见的。比起已经功成名就的埃托奥,新“三叉戟”都有着强烈渴望证明自身价值的心态,甘愿为球队战术做出牺牲。

  潘德夫加盟之初被看作埃托奥的替代品,但按照现在的状态,埃托奥从非洲杯回来后,竟可能丢掉主力位置。埃托奥的进球效率不如米利托,与米利托搭档的默契程度不如潘德夫。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无论舍去谁都有遗憾,而三人齐上又不利于中场平衡,这或许是穆里尼奥需要考虑的难题。

  (定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