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3200万标王爆发难改清洗命 为何他在英超威力骤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标题历来夺人眼球的《太阳报》在前两天登出文章,标题写得明白:罗比尼奥将在周日的比赛中最后一次为曼城出场,英超转入标王的命运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尽管《太阳报》的这篇文章看后就知道是“标题党”作为,但罗比如此想打世界杯,而巴西国家队怎么可能要一名还不算豪门队伍的俱乐部替补选手呢?走人或许是必然的,但在走之前的任何出场机会都要把握好,是罗比的想法,也是在对今日足总杯对斯坎索普排兵布阵时曼奇尼的想法,有了发挥,和其他队伍的谈判才能收个豹尾。

  这场比赛,罗比尼奥确实是发挥了,可以说是他本赛季发挥最畅快的一役,他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球。全场个人一共有8次射门,占了曼城21次射门的3分之1强,而8次射门中6次打中球门范围,另外还有两次威胁传球,成功助攻一次,至少在面对英冠保级队伍斯坎索普时,罗比尼奥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出色,在8月份联赛杯面对另一支英冠队伍水晶宫时,罗比可没象今日打得这么有桑巴味道。显然越踢越找不到北的话不适用于他。

  看他今天进的这个球,充满着那种天生的巴西式的灵气。粗看就是禁区内抢射而已,但面对门将横扑而出,罗比尼奥相当冷静,尽管是抢射,但他第一时间脚腕一抖,发力点着重在皮球下方,让皮球高飞入门,通常这样的球抢着踢,很有可能打出打下三路球,让门将的舍门而出有不小的扑中概率,但罗比能在如此快的时间里,挑出半高球,整个人看上去也无比松弛和自然,标王的功底无人敢忽视。

  罗比进球后长时间和场边的球迷拥抱在一起,他或许在感受来自球迷的无私赞许和祝福,只好踢得好,能进球,球迷永远都会接受他,但俱乐部不会这么想,罗比尼奥正在为他以前的粗慢和懈怠付出代价。3250万的投资,显然不会只想买一个发挥只有半个赛季的选手,更不会允许买来的选手老以打不上欧冠为由来威胁走人,16万周薪的确让很多对他有意的俱乐部望而却步,但俱乐部为了内部团结,哪怕是常年租借在外,直到合同期满,3250万再砸水漂也未必不可以,更何况如今的曼城高层,3000万的水漂还是砸得起的。少掉一个人,上下都团结,更衣室气氛更融洽,有何不可?

  其实就以位置竞争而论,罗比在俱乐部也注定了他替补命运,罗比可以主打三个位置,左翼锋、攻击前卫和前锋,但本赛季没打几场就受伤,接着他只能看自己的位置被人抢走后迅速提高,等到他回来了,就没机会“抢班夺权”了。贝拉米现在左路发挥神勇,达到了他个人巅峰水准,而彼得罗夫在左路和攻击前卫上的感觉同样不错,至于前锋,高大化或者矮小化,曼城都有代表人物,阿德巴约和特维斯,已经轮不到罗比尼奥再组个“其他的化”。

  以上的各位选手,还有个罗比无论如何也比不过的特质,在联赛里都很拼命,很职业,在全攻全守的大体系里,都是肯主动后撤参与防守,而罗比即使退后防守,也是点到即止,而且拼抢时巴西人前怕狼后怕虎的那种跳来跳去的闪躲举动,其实都是英国足球系统里评价选手的该大扣分的项目。

  如果真的是最后一场,这样结束也很好,罗比去风格更靠近的西甲,或者回到国内联赛(相信巴西俱乐部顶多只能租得起),应该是迫在眉睫的事。世界杯没几个月就要开打,32路国家队教练选择队员还就剩半个赛季不到的余地,罗比尼奥要赢得邓加的认可,早点退到可以确保他半季主力的俱乐部,才是上上之选。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罗比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