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比去年更强让历史重写 欧洲之王被诸豪门仰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1:11  新浪体育
巴萨比去年更强让历史重写欧洲之王被诸豪门仰望

巴萨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是球队史无前例的胜利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队持续在创造着历史,在客场3-0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巴塞罗那队以不败战绩完成了本赛季联赛前半程的比赛。此壮举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尚属首次。

视频集锦-伊布梅西双剑合璧 巴萨三阳开泰踏敌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19轮比赛里,巴萨共取得15场胜利和4场平局,拿到了总共57个积分中的49分。上一次巴萨在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最后一轮,当时巴萨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0-1输给奥萨苏纳。这是巴塞罗那球队历史上的首次“半程不败”,此前最好的成绩是1983/84赛季时维纳布尔斯带队连续取得15场比赛胜利。连续19场联赛不败,离巴萨历史上最长的26场不败还有7场差距,当时米歇尔斯在1973/74赛季从第6论到第32轮连续不败,而瓜地奥拉曾在上赛季连续22场不败(2到24轮)。

  这也是西甲历史上第十次“半程不败”。在西甲只有10支球队参赛的时代,毕尔巴鄂竞技在1929/30赛季,皇马在1931/32赛季,西班牙人在1932/33赛季分别完成过“半程不败”;在16支球队参加西甲的时代,皇马曾在1966/67赛季、68/69赛季完成过此壮举,当时如日中天的皇马都差一些完成“不败夺冠”,两次分别在下半程输球2场和1场;当西甲球队增加到18支时,皇马曾在1979/80赛季完成过;20支球队时代,皇马曾在1988/89赛季完成过,2002/03赛季皇家社会曾完成过;皇马还曾在1996/97赛季在前半程取得不败战绩,当时西甲拥有22支球队。在这些球队当中,只有1932/33赛季的西班牙人和2002/03赛季的皇家社会没有最终夺冠,两队都是被皇马超越。

  尽管上赛季巴萨以多达12分的领先优势结束联赛半程,但那是得意于身后的皇马战绩不佳。本赛季,在皇马投入2.5亿欧元之后,依然保持着8分(多赛一场)的优势。而从其他一些数据上来看,也能说明巴萨比之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

  巴萨是欧洲五大联赛里防守最好的球队,在19轮过后,巴萨只有10个失球,场均失球数只有0.53。相比之下,英超防守最好的是切尔西和阿斯顿维拉,两队都是在21场比赛里丢掉18球,场均失球0.86球;意甲失球最少的是米兰双雄和佛罗伦萨,都是丢掉19球,其中国米打了20场比赛,而另两队都是19场,场均失球数为1球;德甲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队都只失球15次,勒沃库森少赛一场(18),失球率为0.83;法甲波尔多21场失球14个,场均失球0.67球。在欧洲,巴萨唯一要“仰望”的球队是葡萄牙的布拉加队,布拉加在17轮比赛里只丢7球,场均失球0.41。

  进攻方面,上赛季的欧冠冠军、全欧进攻最出色的球队,本赛季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攻击火力。巴萨19轮之后共打进49球,场均进球2.58球。五大联赛里比巴萨进球多的只有曼联53球,阿森纳59球,切尔西52球。如果计算场均进球数的话,曼联(23场)场均2.30球,阿森纳(22场)场均2.68球,切尔西(21场)场均2.48球。巴萨的进攻火力,仅仅比温格的阿森纳稍差。

  尽管巴萨没有机会重现上赛季的“三冠王”辉煌,但国王杯被淘汰之后,他们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中来。最近3场联赛,巴萨分别5-0战胜特内里费、4-0战胜塞维利亚以及3-0战胜巴拉多利德。下周末,巴萨将客场挑战打法开放的希洪竞技,很可能延续自己的纪录和良好的状态。(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