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诡异一击让你见识巴萨最妖一人 巴萨竟没人敢做他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8:07  新浪体育
诡异一击让你见识巴萨最妖一人巴萨竟没人敢做他替补

阿尔维斯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很“怪异”

  新浪体育讯 巴萨完成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次半程不败,对巴拉多利德的胜利,也是巴萨联赛第15场胜利,马德里媒体调侃说,巴萨甚至不用走下大巴就战胜了巴拉多利德。

  在上半场巴萨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阿尔维斯在2分钟时间内的爆发,帮助巴萨解决 进球视频-阿尔维斯又发飙 绝妙吊射让门将徒呼奈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了问题。表现出色的阿尔维斯是巴萨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巴西右后卫助攻了哈维的第一球,取得了巴萨的第二球,参与了梅西的第三球。是阿尔维斯的冲击力,攻破了巴拉多利德的战术系统,后者在比赛开始后,一度中和了巴萨的战术,不过,最终在巴萨的高效和球员的高水平面前,巴拉多利德还是举手投降了。

  巴萨的战术一开始并未奏效,在比赛的前20分钟内,巴萨很难将皮球送到前场,巴拉多利德的战术倒是显得成功,他们勇敢地压制巴萨,而且也做得也不错,皮克和普约尔像是被绳索捆住一样,无法给凯塔送上支持,以让巴萨中场实现快速传球。不过,对巴萨这样的球队实行前压逼抢也是冒很大的风险的,因为如果巴萨挣脱了这种压制,那么瓜迪奥拉的弟子就拥有足够的水准来利用开阔的空间。

  阿尔维斯就是帮助巴萨实现“反围剿”的主力大将,在几次的试探后,阿尔维斯在边路找到了一条高速公路,他也利用这条高速公路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比赛的第20分钟,巴萨发动快速反击,阿尔维斯右路带球狂奔后送出传中,哈维人群中精彩凌空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值得指出的是,这是阿尔维斯本赛季联赛中送出的第8次助攻,他也压倒了穆尼蒂斯、队友哈维和梅西成为了巴萨和西甲的第一助攻手。

  2分钟后,阿尔维斯又发射了毒箭,这一球差不多是阿尔维斯“自产自销”的产物,他在中场右路将队友长传停下,然后与梅西完成一个配合,后者用头将球点到前面,阿尔维斯拿球后又是狂奔,他利用速度摆脱了对手的纠缠,最后一个动作,他的本意还是要送出传中,不过有意思的是,皮球在空中飞出了诡异的弧线,直接从后点飞入了球门,巴拉多利德门将准备不足,再丢一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阿尔维斯两次闪电般的行动,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评论员表示,巴拉多利德很努力,或许他们配得上一个平局,但在巴萨球员的高水平面前,他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败下阵来。

  下半场阿尔维斯依然有出色表现,他在右路的努力让巴拉多利德的围剿战术在老将马克斯这一侧出现漏洞。巴西右后卫一次次加入进攻,他显得永不疲倦,始终雄心勃勃,不断送出有威胁的传中,阿尔维斯的出色表现也让梅西可以担心到中路活动。第55分钟,阿尔维斯又一次建功,他在右路45度传中,伊布禁区右侧停球后轻推中路,梅西小禁区外右脚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0,巴萨完胜对手。

  阿尔维斯本场比赛3次抢断,2次解围,送出64次传球,包括10次传中,总共4次制造杀机,1次助攻,1个进球,表现堪称完美。如果说梅西是巴萨的进球之王的话,那阿尔维斯就是红蓝军团的稳定之王,巴西人也拥有自己的纪录:他已经连续16场比赛上场了,而且每一场都是首发,另外,他在国家队还曾参加2场比赛,这个巴西小个子堪称是跑不死的铁人,他的体内蕴藏着无穷的能量。

  要看阿尔维斯上一次坐在替补席上,还要一直翻到11月的赛程表,在那11月7号巴萨主场4比2战胜马洛卡的比赛中,阿尔维斯难得地坐在替补席上休息,自那之后,他就再未缺席巴萨的任何比赛,无论是联赛、冠军杯、国王杯还是世俱杯的比赛,他都准时报到。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阿尔维斯已经成为胜利的保证,在他连续上场的这16场比赛里,巴萨取得了13场胜利,2场平局(对毕尔巴鄂竞技和比利亚雷亚尔),只是曾在国王杯上输给塞维利亚。从11月10日对文化队的国王杯比赛开始,阿尔维斯开始了自己的“长征”,连续的首发并没有让他感到疲惫,相反,他精力极其充沛,这个对巴萨来说不可或缺的球员,已经成为瓜迪奥拉的阵容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

  两个半月的时间,阿尔维斯始终保持高水准的发挥,他的速度、力量、传中效率、自信心都一直保持稳定,毫无疑问,阿尔维斯就是巴萨的稳定之王,不过,尽管阿尔维斯是巴萨队内唯一没有,也不需要替补的球员,巴萨俱乐部高层还是决定,对右后卫的位置进行加强。据周五的《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准备在卸任之前,完成三桩转会,以对巴萨的薄弱位置进行加强,而其中首选加强的位置是右后卫,因为巴萨不能让阿尔维斯总是不停歇地踢球,巴西铁人再强,也需要休息的时间。当然,要加盟巴萨的右后卫也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有阿尔维斯在,自己的上场时间恐怕会少得可怜。(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