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帝星4球奇迹12年1次 皇马誓挖美老板却不敢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6:59  新浪体育
曼联帝星4球奇迹12年1次皇马誓挖美老板却不敢卖

鲁尼赛后如愿以偿抱得皮球归

曼联帝星4球奇迹12年1次皇马誓挖美老板却不敢卖

债务!触目惊心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战胡尔城的联赛前一天,爵爷承认有可能在本周末的联赛中让鲁尼休息一下,“很难让鲁尼休息一下,但没准儿还真有这样的时候,或许就是在明天。”但拿到出场名单后,鲁尼的名字赫然在列,曼联球迷那颗悬着的心也随即放了下来。也难怪爵爷如此狠心,除了鲁尼,曼联已经找不到第二个稳定的得分手了,纵使爵爷再心疼鲁尼,也得硬着头皮 视频集锦-鲁尼四连发曼联狂飙 魅影突袭+蛇形舞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让神奇小胖出场了。而看到鲁尼在比赛中犹如砍瓜切菜一样的进球表演,相信爵爷肯定会为自己最终的英明决定而庆幸。

  先来看看鲁尼本场的四粒精彩进球。开场仅仅8分钟,斯科尔斯距门30米开外重炮轰门,上轮联赛客场零封热刺的胡尔城门将麦希尔奋力将球扑出,鲁尼及时插上停球后,右脚补射入网,率先为曼联打破僵局;第82分钟,纳尼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麦希尔扑了一下后砸中了横梁弹出,鲁尼抢在皮球出底线前将球勾回中路,对方头球顶出禁区,纳尼禁区外拿球后传给吉布森,爱尔兰小将直塞禁区,鲁尼右脚大力轰门将比分扩大为2-0;第86分钟,纳尼右路精准传中,鲁尼中路跟上头球破门;伤停补时第3分钟,贝巴挑传,鲁尼卸下来球,禁区内用一系列的晃动,面对两名后卫的封堵,倒地扫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4-0。现场的73933名球迷目睹了鲁尼天皇级的表演,可谓不虚此行。赛后,《天空体育》为鲁尼打出罕见的10分满分。没错,上一个得到这个待遇的还是切尔西7-2痛击桑德兰比赛中,上演2射1传的阿内尔卡,他也是上赛季的英超金靴获得者。

  除了四粒进球,鲁尼全场比赛还有很多闪光的地方。开场仅仅2分钟,鲁尼左路传中,欧文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底线;第22分钟,纳尼右路传中,鲁尼禁区内抢点扫射高出;第23分钟,鲁尼妙传,道森抢在欧文之前将球解围;第32分钟,朴智星突破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鲁尼直接射门堪堪偏出门楣,对方门将毫无反应;第40分钟,纳尼传中被解围,斯科尔斯将球碰到鲁尼脚下,鲁尼转身抢射偏出;第64分钟,鲁尼前场带球内切后远射偏出;第77分钟,纳尼直塞,吉布森和鲁尼形成2打0,但吉布森没有将球横传给远端的鲁尼,而是直接选择了吊射,结果,皮球高出门楣,鲁尼第一时间就对吉布森表示了不满,幸运的是,5分钟之后,吉布森就用一记助攻将功补过。全场比赛,鲁尼射门次数多达9次,3次射偏,2次被后卫挡出,4次射正全部取得进球。此外,鲁尼还送出了一记威胁传球,赢得了两粒任意球。当然,鲁尼毕竟只是一位24岁的年轻人,他也有情绪控制不好的时候,第41分钟,鲁尼从身后铲倒亨特,吃到一面黄牌。

  这不仅仅是鲁尼在英超联赛中的首次大四喜,同时也是鲁尼职业球员史上第一次独中四元。本赛季,欧洲十大豪门中还没有人能在国内联赛中上演过大四喜,鲁尼是豪门中的第一个。“上一次我单场打进4球,大概还是我在12岁时,这是我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第一次单场打进4球,因此我很高兴。在英超联赛中,打进一球都是一种伟大的感觉,因此打进四球令我非常自豪。”爵爷赛后也兴奋的说,“鲁尼无疑是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这是他第一次为曼联单场打进4球。此刻,他真是一名令人喜欢的杰出的射手。他将会打破此前23球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我对此深信不疑,他正处于最佳状态。”

  赛前,曼联传奇射手安迪-科尔盛赞鲁尼,“我觉得鲁尼本赛季迄今为止简直棒极了。在赛季的开始阶段,在C罗离队后,他深知他要加快步伐了,我认为他拥有伟大的个性和天分。他的表现好像是要跟每一个人说,‘我想成为那个人,我想推动曼联前进,去尝试赢得更多的奖杯。’如果他能保持现在的劲头,我相信他能做到。如果你问鲁尼,他或许会告诉你,他不是禁区之狐。他不是那种只能在6码线和18码线之间的区域踢球的球员。他想在场上无处不在,左边锋、右边锋,而且时常参与防守。”鲁尼对眼下的这支曼联有多重要,爵爷的话不会骗人,老爷子甚至认为一旦鲁尼受伤的话,曼联本赛季的征程就会结束。在欧陆豪门中,本赛季没有任何一支豪门对一名球员的依赖性如此大,即便是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巴萨对他的依赖性也远小于曼联对鲁尼的依赖性。梅西能让实力强大的巴萨变得更好,而鲁尼是一个人扛着曼联全队前进。

  本场上演大四喜之后,鲁尼在英超联赛中的进球数增长到了99粒,包括为埃弗顿打进的15球以及为曼联打进的84球。本赛季,鲁尼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了20球,已经打破了他此前单赛季联赛16球的个人纪录,距离他各项赛事23球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也仅差3球之多。鲁尼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打进19球,这也让他追平了上赛季阿内尔卡夺取英超金靴时的进球数,而在英超联赛的历史上,只有97-98、98-99两个赛季的英超金靴进球数少于19粒。而安迪-科尔和希勒分别在93-94和94-95赛季,分别代表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在当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打进34球。上赛季,马竞射手福兰在西甲联赛中打进32球,荣膺欧洲金靴奖。而现在英超联赛还剩下15轮,鲁尼距离联赛32球还有13球,如果正常发展的话,追平甚至超过福兰夺得欧洲金靴奖的进球数,并不过分。而如果运气好的话,鲁尼若在此后15轮联赛中打进16球,就将成功打破安迪-科尔和希勒保持的英超进球纪录。不过,在安迪-科尔看来,这并不容易,“看看现在的英超联赛,看上去每个赛季进20球正变得越来越困难了。已经没有很多彻底的9号球员了,现在谁还会说‘我只想在那个区域为我的球队进球’,每一个人都想成为一名10号球员”。

  比赛结束后,鲁尼紧紧抱着皮球,像得到了心爱的玩具的孩子一样。这并不是鲁尼本赛季第一次得到比赛用球,联赛第14轮,曼联客场4-1击败朴茨茅斯,鲁尼在前后29分钟的时间里上演了帽子戏法,同样得到了比赛用球。但不要忘记了,那次帽子戏法还包括两个点球,而这次不但没有点球,而且后三球还是在前后仅仅11分钟内所进。

  曼联现有7.16亿英镑的债务,在去年夏天卖掉C罗之后,媒体纷纷猜测,下一个被曼联卖掉的人将会是鲁尼。《太阳报》昨天报道,鲁尼已经成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夏季的重要收购目标,皇马已经让超级经纪人扎哈维帮他们搞掂鲁尼,扎哈维堪称足坛知名度最高的中间人之一,他不仅是费迪南德的经纪人而且还成功运作了阿布入主切尔西。一位皇马内部人士称,“扎哈维被告知去做一切能将鲁尼带到伯纳乌的事情,俱乐部相信一份协议将会达成。”但客观分析一下便知,格雷泽家族还没有卖掉鲁尼的魄力。鲁尼与C罗不同,即便他永远没有C罗的天赋,但他却是英格兰本土最具人气的球星,拥有极大的票房号召力,格雷泽不太可能卖掉这位英格兰本土球迷的宠儿。更何况,今天比赛开赛前,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外面,数量众多的曼联球迷高举“格雷泽——永远活在你的债务中”、“债务”等大横幅,用以抗议曼联美国老板。这些球迷的胸前都戴着一个特制的徽章,上面写着“爱曼联恨格雷泽”。毫无疑问,美国老板已经感受到了曼联死忠球迷的压力。

  留住了鲁尼,也就留住了曼联重建的基石,爵爷也当然对这一点心知肚明。鲁尼火爆的状态,对于英格兰队今夏参加世界杯无疑会很有利。在国际赛事中,44是一个神奇的数字。2001年,中国国家队历经44年的冲击,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时隔44年再次夺得欧洲杯冠军;2010年,正好是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后的第44个年头,三狮军团能否如愿以偿,鲁尼的发挥至关重要。恩师弗格森笃信鲁尼将会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鲁尼有实力成为世界杯上的明星,我认为他已经相当成熟,历届世界杯都会是顶尖球员表现的舞台,今年鲁尼将成为世界杯上的最佳球员,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而传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则表示,“如果有人让我选择32支球队中的一支最有望夺冠,我的答案是英格兰,44年过去了,他们历经了太多的等待。”毫无疑问,鲁尼+卡佩罗,就是英格兰冲击世界杯王冠的最强武器。

  附鲁尼本赛季各月份进球数:除注明外皆为英超联赛进球

  8月份:5球(含社区盾1球)

  9月份:2球

  10月份:1球

  11月份:3球

  12月份:4球

  1月份:5球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