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1月竟保持全胜3战14球 安切洛蒂低头三冠才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和普雷斯顿比赛前,外界猛炒普雷斯顿主帅达伦-弗格森,戏称这是儿子帮着老子在另一条战线上狙击蓝军。但实力永远是最好的试金石,普雷斯顿本赛季毫无昔日英冠强队风范,队伍一直在15名开外徘徊,理论上的实力和切尔西差了一大截。但即便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安切洛蒂在本场比赛中没有用博里尼、马蒂奇、卡库塔、霍奇森和布鲁马这样的年轻选手(以上五人在英超都有出场),而是直接用了一线主力和常有出场机会的强力替补出场,用这套如此强大的阵容来打普雷斯顿,可以想见安帅在足总杯上的良苦用心。

  整个比赛过程也在意料之中,普雷斯顿好歹是主场,而且也是英冠老牌,的确是制造出几次得分机会,但要说到这种机会,切尔西其实更多,而且在机会把握上,英超顶级豪门所体现出来的优势,也只有让普雷斯顿艳羡的份。而这一轮打好,埃弗顿、伯恩利和桑德兰三支英超队伍也出局,狼队和维冈要重赛,切尔西此后的对手目前看来,最强悍的也就是今天惊险过关的维拉和明日出战的阿森纳、曼城,竞争对手越来越少,这个奖杯离切尔西越来越近。

  一月份即将过去,原先被估计受非洲杯影响最大的切尔西,目前来看,不但没影响,反而焕发出最强大的攻击力,两场足总杯和一场联赛,打入14个球之多,阿内尔卡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来打单中锋的话,金靴风采立刻爆发。接下去一月份两场赛事,联赛主对伯明翰,客对伯恩利,切尔西取三分的概率显然要高过对手甚多。当然这要提到一句的是,月初的超级大雪导致比赛停顿了一周,其实也让切尔西有了很好的调整机会。

  看来原先预想的困难,并没有难倒切尔西,人强马壮时安帅还用一些预备队选手来轮换,现在走掉四人后干脆都拿一线队阵容出场,你只能惊叹于切尔西一线队的厚度,他们完全有实力冲击联赛、足总杯和欧冠这三个冠军。但蓝军也没有到一马平川的地步,他们的问题也不少。这场比赛赢归赢,让安帅不爽的地方在于贝莱蒂和兰帕德受伤,巴西人今天没打多少时间就被换下,另外他大概在1月份走人。《每日邮报》报道称,弗拉门戈利用他合同夏季就到期的机会,可能会免费抢下他,如果真抢走了,暂时倒霉的看似是弗拉门戈,但切尔西也何尝不是。埃辛在非洲杯受重伤,至少缺席六周,保守估计得2月底、3月初才能正常出场,米克尔还在打非洲杯,贝莱蒂作为后腰和边路的有效替换,他再受伤或者被转走,目前的中场立刻就少了三个可以灵活运用的棋子,但谁来替换呢?目前只听说摩纳哥的莱科会来,但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兰帕德的受伤,让这次中场大损兵达到了一个让人有点抓狂的地步,本文写到此时,还不知道兰帕德具体伤势,如果他小伤无碍,睡一觉活动两下就好,这样下周中联赛,在中场还能摆个主力阵容出来。如果他事情有些大,单中锋的5中场阵容是排不出了,只能打四中场。而剩下的巴拉克、德科、小乔和马卢达就必须得全勤,因为轮换目前只有让人很不放心的马蒂奇,而七条板凳里要凑满人头的话,还只能从预备队里再找比马蒂奇更不如的。

  也就是说,在米克尔回来之前,中场是不能再受伤人了,再伤人,中场质量必然下跌,当然会影响整体发挥,蓝军球迷也必须要祈祷兰帕德没什么事,至少要度过这段人荒期。其实以切尔西的实力以及和UEFA达成的妥协协议,冬季买人不就结了?这里就有安帅拒绝买人的说法在内,他这点固执,或许对切尔西不是很有利,至少在目前看的确如此。

  其实安帅的自信还是来自队员的发挥,在赛前安帅曾这样说:“从周六开始到赛季结束,我们就没有训练磨合的时间了,全部用来准备比赛和打比赛,所以我需要每个队员状态都特别好。最近两场比赛打入12个球,是因为乔和马卢达能力提高了,整个团队气氛也很好。”今天比赛结束后,是第一助理教练威尔金森出来发言,安切洛蒂内心状态暂时不明,但相信在看到兰帕德和贝莱蒂倒下后,或许就低头不再坚持不要引援的说法,团队气氛再好,也得保证充足人手,才能在未来几条战线上始终保持冲击冠军的强大力量。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安切洛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