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杯赛专家周薪超吉格斯 蓝军的帕托岂能做边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足总杯客场出战的对手普雷斯顿,可以说大有来头。切尔西直到2006年才实现了英超两连冠,而普雷斯顿则是英格兰最早的联赛两连冠球队:那是在1889年和1890年,英格兰甲级联赛创立的前2个赛季。也可以这样说,兰开夏的这家俱乐部是世界足坛历史上最早的联赛冠军。尽管那两个冠军也是普雷斯顿仅有的2次联赛冠军,然而,这也说明了主队底蕴的深厚。

  不过,历史不如现实。用切尔西的话来说:我们在创造历史。现如今,两队是完全不能同日而语的。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切尔西只派出了4名主力,其余7人都是非主力,斯图里奇就是其中的一员。但就是这位年轻的小将,让安切洛蒂的球队成功进入了足总杯的16强。

  迎战切尔西,普雷斯顿的主场蒂普代尔球场涌进了23119名观众,可以说是座无虚席。比赛开始后,球场中的热烈气氛,令主队球员人人奋勇,个个争先。切尔西则对此准备不足,直到比赛第14分钟,蓝军才得到了第一次射门机会,而这脚被封堵的远射正是来自斯图里奇。第25分钟,斯图里奇则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左路突破,但他的禁区内传中被解围。第44分钟,斯图里奇禁区内右侧地面球传中,阿内尔卡回做,费雷拉的远射打高了。

  凭借阿内尔卡的进球,切尔西带着1球的领先进入了休息室。下半场开始后不到3分钟,斯图里奇就为蓝军锁定了胜局。当时,切尔西获得了角球,特里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洛纳甘扑出,反应敏捷的斯图里奇人丛中起脚补射,球应声入网。此后,蓝军明显打得轻松了很多。第66分钟,斯图里奇接队友的斜长传,禁区边缘左侧带球突入禁区,在晃开对方防守后脚弓推出一道弧线,可惜稍稍偏出了球门后角。第83分钟,斯图里奇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他面对门将的射门被扑出了。

  切尔西的2场足总杯,斯图里奇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并且都破门了。从去年12月以来,斯图里奇越来越多的获得了出场的时间。从场上的位置来看,尽管司职前锋,但斯图里奇的活动范围,却并不仅仅是锋线。表现活跃的斯图里奇,经常回撤拿球组织进攻。而身为前锋,斯图里奇的抢点意识不错,能力也是比较全面的。切尔西的助理教练威尔金斯认为:“斯图里奇天赋很高,踢球敬业努力。作为切尔西的年轻球员,真的很难撼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主力位置),但他的确是个不错的球员。”在德罗巴参加非洲杯缺阵的时段,斯图里奇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2场足总杯,斯图里奇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3个球,他因此获得了“杯赛专家”的美誉。斯图里奇本人也谈到了这一点:“我在曼城和切尔西的第一个进球都是在足总杯里打进的,希望足总杯能成为一项我多多进球的赛事,但参加什么赛事,或者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取胜,并且取得进步。”

  20岁的斯图里奇,是安切洛蒂上任后切尔西引进的首名前锋。因此,很多人认为,斯图里奇是安切洛蒂颇为看重的一个未来之星。在AC米兰时,安切洛蒂就将帕托培养成了一线队的主力;在切尔西,曾经与帕托一起入选欧洲金童奖名单的斯图里奇,被认为是蓝军自己的帕托。在切尔西,斯图里奇的周薪是6万英镑,而曼联老将吉格斯经过降薪续约之后,周薪只有5.5万英镑。如果安切洛蒂真的有意提拔斯图里奇的话,那么联赛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场。这或许意味着,斯图里奇未来将在联赛中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到目前为止,斯图里奇在英超联赛中只为切尔西出场过5次,其中只是在客场对伯明翰的比赛中首发了。在杯赛中通过考验的斯图里奇,理应得到更多的机会。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帕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