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媒赞张呈栋终结里斯本16年历史 介绍中国平托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04:54  新浪体育
葡媒赞张呈栋终结里斯本16年历史介绍中国平托的故事

葡媒以《中国平托的故事》来介绍张呈栋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在里斯本惊心动魄的一个比赛日,张呈栋那一天和记者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不好意思得睡了,明天还得正常训练。”然而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当他踏上训练场的时候,葡萄牙大小媒体已经拉开了架势,都要采访这名在里斯本主场大放异彩的中国小将。而张呈栋,这名在2009年在国内都没多少人认识的小将,如今却在葡萄牙着实火了一把。

  几乎所有报道这场比赛的葡萄牙媒体都有了一个共同的认识,那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张呈栋一跃已经成为了球队最知名的球员。《每日消息》用《中国若奥-平托的故事》来报道张呈栋,其实将他与葡萄牙足球历史上的杰出前锋若奥-平托相提并论并非是媒体的信手拈来,而是在里斯本竞技队史上,上一个能在里斯本主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还就是当时还在本菲卡的若奥-平托,当时是1994年5月14日,那场比赛本菲卡6-3获胜。张呈栋无意间打破了一项已经维持了16年的纪录,在里斯本竞技主场上演帽子戏法。

  ionline在文中用中国式的思考问题方式来分析张呈栋在葡萄牙的生存,他们说:“在中国,危机往往被看成了危险和机遇的组合,对于张呈栋来说,一个人孤身前往葡萄牙,在那里仅仅会说最简单的英语,而现在,他成为了马夫拉这支球队中的焦点球员。他是危险与机遇的一个典型结合。”文中还提到,张呈栋在中国人看来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名字,然而在里斯本主场这个名字意味着三个进球,当然,这对于里斯本球迷来说绝不是什么光荣的纪录。

  在张呈栋的葡萄牙闯荡史上,队友兼室友的于大宝应该是更有发言权的,这位昔日本菲卡的小将不仅是张呈栋的好兄弟,一定程度上更是充当了张呈栋的“翻译”。无论球场上还是球场下,当然,如今张呈栋也在努力的学习着语言。《每日消息》中,于大宝对于张呈栋的印象是:“谦虚、努力以及特立独行的人,梦想效力巴塞罗那”。

  作为将张呈栋带到马夫拉的人,主帅莫雷拉也接受了葡萄牙媒体的访问,并详细介绍了引进张呈栋的过程,莫雷拉认为:“我看到了张呈栋的进步,他今后毫无疑问会拿到更高的薪水,为更高级别的俱乐部去效力。张拥有足够的战术理解力和知识去打中场的任意位置,从类型上来说,他很像穆蒂尼奥”对比两名中国爱将于大宝和张呈栋,莫雷拉说:“张呈栋属于爆发力更好的类型,而于大宝拿球的牵制性更强。”

  一夜成名的张呈栋显然不适应被如此众多的媒体围攻的场面,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我昨晚的表现,感受了一次在比赛中成为英雄的感觉,没有球员不想为本菲卡、里斯本和波尔图这样的球队效力,将来相信我也能为里斯本竞技这样葡萄牙顶级的球队效力。”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张呈栋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