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主帅道歉头一遭 弟子粗野动作温格这次不再近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英超,温格向来以“选择性近视眼”闻名。不过,在对博尔顿的比赛后,他不仅宣称看到了弟子的粗野动作,还颇有风度地为此向对手道歉,这可是史上头一遭。

  引起争议的是加拉在第52分钟的一个动作:在和马克·戴维斯对脚时,加拉直接踩踏对方脚踝,导致后者倒地不起,阿森纳没停止比赛,随后由法布雷加斯扳平比分。博尔顿新帅科伊尔对此暴跳如雷,“这简直就是攻击罪!这改变了比赛进程,这是绝对的红牌。我不想制造输球的借口,但这就是一次恶劣的铲球。”

  对于加拉的动作,温格也不愿辩护,“这个动作确实不太好,我很遗憾,也愿意为此道歉。”但问题在于:加拉是否恶意?至少从主裁维利的看法来说,他是对博尔顿的抱怨不以为然的。维利的比赛报告表示:当时是两个球员一起争抢,所以他容许比赛继续进行,也不建议足总追惩加拉。

  科伊尔很不满,“我离现场40码,都看得清清楚楚。只能说或许他当时的角度不好吧!”但博尔顿方面有没有类似的粗野动作?教授说:“我们也被铲飞过好多次,如果把两场比赛的所有铲球都剪接起来,我们可以比较比较。”

  至于抱怨阿森纳继续比赛,也站不住脚。慢镜可以看出,加拉在两人接触后立即右转身盯住皮球去向,并未发现戴维斯倒地。阿森纳流传过加拉的一个小段子:有一次他回到更衣室发现一个队友苦闷地坐着,就问:“怎么了?”队友回答:“这场我踢得不好。”结果加拉说:“去TMD,我们不是赢了吗!”这足以说明,他是一个全心投入比赛的足坛胜负师,根本无心注意地上的戴维斯。其他球员?此后球全在戴维斯倒地的前方运转,球员脑后又不长眼睛!

  按照英超规则,只有裁判认为倒地球员有头部、颈部重伤时才可以中止比赛,而维利显然不认为戴维斯的伤势够格。温格就说:“裁判当时的位置多好!规则我们也已经变过了,记得埃弗顿那场比赛吗?当时德尼尔森在中圈倒下,埃弗顺势打了一个单刀,险些搞成3比1,但当时我就没抱怨,我认为他们不需要把球踢出去中止比赛,而这次显然比那次更不应该。”

  当然,马克·戴维斯在被担架抬下时,酋长球场发出嘘声,这肯定不对。考虑到此役在场上的爱德华多也曾被伯明翰的马丁·泰勒踢断过腿,温格为此表示了谴责:“我肯定不希望听到这种嘘声。”但这,恐怕这总不能算是阿森纳场上球员的错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