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52天演绎地狱到云霄之旅 魔鬼赛程真正考验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52天,这是阿森纳从距离榜首11分的地狱,到超越切尔西重登榜首天堂所花的时间。1月20日,兵工厂在酋长球场完成大逆转,4比2击败博尔顿,在和切尔西同分、同净胜球的情况下凭借进球数的优势(59比52)跃居榜首。

  罗西基再进关键球

  上周切尔西曾以7比2的大比分冲上七重天,但阿森纳现在冲到了比七重天还高的云霄。这也是枪手两年来首次在1月份跃居榜首,酋长看台上挥舞着红白色的围巾,“我们是榜首!”

  比赛进程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容易。4天内两度遭遇同一对手,容易让首回合赢球的球队放松,以为“点个卯就能再拿3分”。开场第7分钟,轻敌的阿森纳就丢球了:博尔顿吊入禁区,迪亚比的头球解围简直是笑柄,而自万圣节后首次首发的克利希(他的替补吉布斯已经因伤告别本赛季)解围没出禁区,凯文·戴维斯顶给中卫加里·卡希尔,后者的射门让阿穆尼亚猝不及防,0比1!

  悲剧还没有结束,博尔顿在第28分钟再得一分:“快马”罚出角球,法布雷加斯解围不远,德尼尔森鲁莽地铲倒了得球的李青龙,裁判维利判罚极刑,阿穆尼亚虽然碰到了泰勒的点球,但依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0比2!

  与首回合相比,博尔顿拿下一个前锋克拉什尼奇,换上一个中场马克·戴维斯,这收到了奇效,几乎把他们带向了1962年以来对阿森纳的客场首胜。但愈发成熟的兵工厂并没有着急,第43分钟,罗西基的近门柱轰门扳回一分。这是捷克人在对埃弗顿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后,又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在中场前扳回一球,至关重要。温格赛后就说:“1比2进入半场,让我们增加了信心,而对手则开始担心。”

  第52分钟,法布雷加斯漂亮的小角度穿裆射门扳平比分。第65分钟,费尔马伦又在禁区内以前锋般的灵巧步法闪开一个身位,把迪亚比顶下来的头球一脚贴柱打入!3比2!这是比利时铁卫去年10月4日以来的首个进球,媒体开玩笑:“他似乎要证明,自己的脚法一点都不比卡希尔差!”第85分钟,阿尔沙文与队友禁区前连续配合后,突入禁区一脚轰门……4比2,阿森纳登顶了!

  枪手迎来魔鬼赛程

  缺兵少将的时候,沙皇打过中锋,但温格认为他还是在边路更有用,俄罗斯人此役的表现,也证明了教授的英明。这也是阿森纳本赛季第4场由4名不同的球员得分的比赛,59个联赛进球中31个来自中场和后卫。这也证明了温格的战术新思路:现在的433,中锋能够把中场球员激活。这对新年后依然没有联赛进球的爱德华多是一个安慰,教授说“只要球队进球,那射手就是表现好。现代足球,射手就是打开进球大门的锁匠。”

  英超史上,没有球队能在前一个赛季不入前三的情况下夺取后一个赛季的冠军,阿森纳能创造奇迹吗?温格很冷静,“切尔西还少赛1场。我们和博尔顿打了两场比赛,这是两场艰难的杯赛,我们的身体和心智都经受住了考验。”

  现在,距离6年来首个联赛冠军,只剩16轮。温格说:“未来4轮(维拉、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非常重要。但此役的胜利对我们也是一个重大鼓舞,这说明了不管人们说什么,只要你有信念,形势会迅速改变。我相信阿森纳本赛季有机会夺冠,让我们冲吧!”

  阿森纳阵容(433):阿穆尼亚/萨尼亚、加拉、费尔马伦、克利希/德尼尔森、法布雷加斯、迪亚比(77’伊斯特蒙德)/罗西基(88’贝拉)、爱德华多(90’沃尔科特)、阿尔沙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