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铁卫拒里皮只为红黑军团 心属拉齐奥那里是他生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米兰德比被媒体视作卢西奥和蒂亚戈·席尔瓦这对巴西队中卫的对决。但对AC米兰来说,最不可缺少的仍然内斯塔。本周四,米兰实验室确认了内斯塔右大腿有轻度拉伤,但问题不大,内斯塔也告诉《信使报》记者德巴里,“我相信周日能够出场。”对莱昂纳多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本赛季状态如此之好的内斯塔不可能不引发国家队关注。周二,里皮的意甲球队探访第一站选在AC米兰,他还说不去国际米兰,“那里没几个意大利球员。”里皮在米兰内洛和莱昂纳多共进午餐,但主要目的是和球员们见面,尤其是内斯塔。里皮和内斯塔单独谈了一阵,据《米兰体育报》分析,内斯塔应该是再度拒绝了里皮的邀请,两个原因:一是他确信自己的身体状况只允许他专注俱乐部,另一个则是他不想夺走参加过预选赛的其他后卫机会。

  同一天接受《信使报》专访,内斯塔也说:“我感谢里皮的好意,但我不会改变决定,世界杯我会在电视机前为昔日队友助威。在国家队我的命运就是那样,但我也不抱怨:1998年伤了十字韧带,2002年踢了3场,2006年踢了两场,尽管夺冠却错过了决赛。还有2000年欧洲杯决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并打入金球……”

  但对俱乐部,内斯塔说:“我并不知道何时退役,我相信自己职业生涯还长,尤其是我要把受伤的1年多时间弥补回来。养伤那些日子,我的确担心过被迫退役,尤其是等了足足6个月,疼痛仍未消解时,心情糟极了。但努力、荣誉感和意志帮我走出黑暗。”

  一些评论认为,现在的内斯塔已经重回巅峰状态,他说:“我无法确定,现在我已经没有了20岁时候的精力,但更懂得如何参加比赛,战术方面进步了,经验帮助我在移动中做出最好的决定。”

  内斯塔还表示,“退役后我会回到罗马居住,那里是我的城市。我穿着AC米兰球衣,但内心仍属于拉齐奥,那是我的生命。我和家人仍然关注着拉齐奥的情况,很惊讶于他们的阵容和现在濒临降级区的排名。上一此对拉齐奥球迷没有嘘我,这是个积极的信号。”对拉齐奥主席洛蒂托的蠢话“内斯塔早就不行了”,内斯塔说:“我从不关心他的任何看法。”

  在AC米兰,内斯塔已经是一个没有队长袖标的领袖人物,他在亚特兰大客场比赛后对球队的抨击,似乎帮助AC米兰开始了赛季的成功转折。内斯塔说:“我只是指出了一些不正常环节,之后球队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莱昂纳多也找到了正确的解决办法。”

  至于米兰德比,“这场比赛或许无法决定联赛冠军归属,但可以重新打开联赛冠军的竞争局面,1个月前,看上去是国际米兰已经稳获冠军了。这支AC米兰需要两个原因赢下德比:把上一场德比的失利扳回来,在积分榜上靠近国际米兰。现在球队状态很好,德比必定会众星闪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