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罗贝里”终于重出江湖 戴罪立功罗本劝降里贝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德甲球迷对“罗贝里”这个概念并不陌生,但看他俩联袂表演的机会却十分有限。去年9月30日主场和尤文图斯的比赛,“罗贝里”组合的出色表现让拜仁在上半场占尽优势,可惜只开花不结果。随着罗本第44分钟受伤下场,里贝里独力难支,主队的攻势也随之偃旗息鼓。这场0比0是两人迄今共同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时隔将近4个月后,“罗贝里”终于要在周六做客不来梅的联赛焦点战中重出江湖!

  “罗贝里”本赛季只参加了4场联赛和2场德国杯,伤病是两人共同的敌人。尤其是里贝里,他自联赛第8轮和科隆的比赛后便一直当观众。罗本在上轮2比0击败霍芬海姆的比赛中当选最佳,里贝里的回归无疑会让人们对拜仁的攻击力有更高期望。

  周一训练时,罗本和拉姆曾发生不快,但拉姆表示双方交谈后已解决问题,“我们到不来梅就需要他这样的攻击性,只要别太过就好了。”罗本更是称赞拉姆在场上对他的支持,并且表示对方既是队友又是朋友,“对抗中出现这样的事情很正常,我们又重新拥抱了对方。现在球队气氛非常棒,三四个月前可不是这样。”

  也许是要戴罪立功,罗本甚至主动为俱乐部充当说客,劝说里贝里留下,不要加盟自己的伤心地皇马。上周里贝里已和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见面,双方约定在里贝里参加几场比赛后再谈续约。罗本表示:“在拜仁他是大明星,在皇马则只是其中的一个罢了。马德里和慕尼黑差别并不大,拜仁也是欧洲豪门。”然而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在接受慕尼黑媒体采访时,依然表示相信里贝里会穿上白色战袍。

  尽管《图片报》对于里贝里能否进入首发阵容心存疑虑,但罗本则表示通过最近几天的观察,他觉得法国人已经摆脱伤病阴影,重新找回踢球的乐趣。罗本非常期待和里贝里重新配合,“他的复出对于球队很重要,弗兰克是一位世界级球员。”拉姆更是表示,里贝里可以让球队再提升一个档次。

  一旦罗本和里贝里联袂出场,拜仁主帅范加尔如何布置战术将成为看点,因为荷兰教头好不容易才找到让球队没了“罗贝里”也能赢球的招数,各项赛事已豪取7连胜,近11轮联赛保持不败。范加尔很可能继续使用442双后腰阵型,但谁将退出主力阵容还是疑问。

  托马斯·穆勒被牺牲的可能性最大,但如果范加尔继续信任这位小将,那就意味着拜仁将放弃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或范博梅尔会无缘首发。前锋位置上,尽管克洛泽强调范加尔喜欢让球员对阵老东家,但目前看来这位前不来梅射手依然要在替补席等待。当然拜仁也有可能变阵4231,那么奥利奇就将再次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

  拜仁预计首发(442):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巴德施图伯/罗本、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T。穆勒(里贝里)/戈麦斯、奥利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