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斯塔:这支AC米兰能战胜国米 退出国家队我意已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后防大将亚利桑德罗-内斯塔在接受意大利《信使报》采访时,就和自己相关的问题做了全方位的解答。

  在谈到自己最近一次刻骨铭心的伤病期的时候,内斯塔说:“我一度很害怕自己要不得不退役了,在休息了6个多月却依然无休止地感觉到疼痛的时候,我认真地花了一个星期来考虑是不是该退役了。那是一段非常波折惨痛的日子。后来,凭借努力以及我的骄傲和坚强意志,我成功走出了阴霾,尽管我经受了大量的折磨,但是我从来没有低头过。”

  谈到伤愈复出后的现在,内斯塔坦承自己并不知道现在算不算得上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光,他说:“我不知道现在算不算得上最好的时期,毕竟我的精力已经不像20多岁的时候了。不过我知道我现在在场上感觉更好了,从技术角度来说,我现在成长了很多,我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也在跑动的时候对我有很大帮助。我还会踢多久?只要我还能胜任,还有力气,也有精神想要踢下去,我就不会停止。我相信我还会再踢好久的,因为我必须补回因为严重的背部伤病而荒废掉的一年。我还没想过退役后要做什么,但是我肯定会回到罗马长居的,尽管我这几年在米兰过得挺不错。”

  回想最近一段时期自己的场上表现,内斯塔说:“我在贝尔加莫的绝佳表现?很显然,之前球队有些情况在我看来并不正常,应该加以改进。而从贝尔加莫时开始,球队就在方方面面成长起来,莱奥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别忘了之前我们接连失去了安切洛蒂和卡卡。我的三个进球?我从来也不是进球型后卫,不过今年我的入账是破纪录的。”

  说到即将开始的米兰德比以及意甲联赛冠军之争,内斯塔说:“米兰德比将会决定意甲联赛冠军归属?我觉得大概不至于决定归属,不过倒是可以让冠军之争重新展开,可以抹消之前AC米兰在上半程比赛中的失利阴影,并赶上国际米兰。意甲联赛冠军?我们会为此而战的。现在球队状态很好,打得出色,进球顺畅,表现精彩。球队重新找回了那些之前因为伤病困扰而停赛的球员们。罗纳尔迪尼奥现在处在最佳状态,博列洛找到了力量,开始重新进球,加图索也重新显现了自己的坚韧。我觉得米兰德比将会群星璀璨,精彩纷呈,因为上场的都是极具实力的出色球员。不过正如以往我不会预测比赛结果的,我不做出预测,因为我觉得这会带来坏运气。我只说一点,这支AC米兰能够打败国际米兰,会为了取得成功而显现出自己的精神。”

  谈到国际米兰的比赛,就不可避免要谈的巴洛特利以及他所受到的种族歧视态度,对此内斯塔表示:“种族歧视存在于足球中,正如存在于社会上,我们应该反对种族歧视。不过有时人们会因为分不清球迷和粗鲁行径而将之夸大,与种族主义搞混。实际上很多时候针对巴洛特利的很多侮辱性言词会被误认为是种族歧视言词。我理解巴洛特利在维罗纳时所做出的反应,他反应强烈是因为他不断受到这种对待,精疲力尽。我支持巴洛特利。”

  谈到意大利国家队以及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尽管受到了里皮的诚挚邀请,内斯塔依然决定遵守自己退役的决定,他说:“我的国家队篇章已经完结了,如果里皮邀请我回归,我也只会为了他对我的欣赏而向他道谢,但是我不会改变主意了。我会通过电视转播看世界杯的比赛,坐在电视机前为我的前国家队队友们加油,我和他们依然都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尽管我在国家队的经历不是很走运,但是我并不后悔。”

  最后,内斯塔就自己在对锡耶纳比赛中所受的伤进行了说明,他表示:“现在情况已经好多了,无论如何,我希望能够参加米兰德比,如果缺席这赛季最重要的比赛的话,那会非常令人遗憾的。”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内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